“五一”齐步跑,共赴新征程——文学院教职工参加2023年暨南大学“五一”环校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发布单位:文学院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弘扬暨南人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精神,暨南大学工会于2023427日下午在石牌校区旭日运动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教职工五一环校跑活动。我院教职工积极参与,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彰显出了文学院教职工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分教职工趣味毽球比赛和正式跑步两个环节。教职工趣味毽球比赛中,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比赛开始,由迟玉群、黄宜毅、许贵淦、秦静雅和柯昱5位老师组成的文学院毽球小组迅速进入状态,大家踢球、传球和接球,配合默契,连续得分。观众不时发出赞叹的声音,队员们也为队友的精彩表现而鼓掌喝彩。










 “环校跑”开始前,老师们统一穿上学院精心准备的、洋溢着青春色彩的亮蓝色队服,拉起“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横幅,在起点整装待发。随着环校跑的一声枪响,文学院队伍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伴着响亮的哨声,踏着整齐的步伐,挥动着手中的国旗,高喊着“凝心聚力,共创辉煌”的口号从旭日运动场出发。在一片片热情的加油呐喊声中,老师们始终保持整齐的队形,以昂扬的状态在环校跑的队伍中展现出文学院教师的精神风貌。迎风飘扬的院旗,高高举起的院牌,激扬高亢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步伐,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全校第三名的好成绩。

教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共同体验到了全民健身的快乐,在参与过程中,展现出了文学院的风采和凝聚力,为劳动节增添一份活力和色彩。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学院老师们在工作之余更加健康快乐,也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图文:蔡荠萱

编辑:郑羽昕

初审:李佳珍

复审:肖丹

终审: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