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学子专访(14) | 张渃雯:在热望与眷恋里展望似海前途

发布时间:2023-03-27 发布单位:文学院


个人简介

 

 

 

张渃雯,暨南大学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现推免至暨南大学攻读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担任过暨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推广服务队队员,目前担任班级学习委员。

主要获奖情况:暨南大学2020-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三次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两次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奖项。

 

 

 

经验分享



 

学姐寄语

 

大家都有自己的道路要走,人生斯世,各有正业,是即各有所取之经,各有一条西天之路也。我也正在趱程,有一些感悟共勉:作为普通人,我们很难回避志业与现实的脱节,在不同的阶段它会指向不同的窘迫,可是如果遵从内心做出了选择,去承认那就是我的命运,那么就不要放弃跋涉的努力,因为我们把珍贵的时间、灵巧的心思都已经真实地深植在了我们的热望与眷恋里,便足以安然面对去日朝露与似海前途。

 

 

采访|郑羽昕

文案|张渃雯  郑羽昕

图片 | 张渃雯

排版 | 郑羽昕

审核 | 肖丹

终审 | 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