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彰显党员本色——文学院汉语言文字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与学生社区工作组联合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发布单位:文学院


学雷锋纪念日

文学院汉语言文字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与学生社区工作组联合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 | /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党员投身志愿服务的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2023314日下午,文学院汉语言文字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社区工作组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清理经济学院楼前草坪的杂草、落叶。文学院汉语言文字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共31名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三时,志愿者们在经济学院楼前集合。简单培训和分工之后,志愿者们投入到清扫杂草、落叶的工作当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蓝媛慧老师、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綦珊老师、学生社区中心吴典泽老师和文学院辅导员林凯励老师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共同完成清扫杂草和落叶的工作。





老师们清扫落叶






学生志愿者清扫落叶



经过一下午的劳动,志愿者们完成了清扫草坪杂草和落叶的任务,经济学院楼前的草坪和道路变得干净整洁。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清洁的不易,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参加校园的劳动实践活动,为维护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清扫前






清扫后



最后,参加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既培养了党员践行雷锋精神的意识,也提高了党员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未来,文学院汉语言文字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将加强与学生社区工作组的联系与合作,积极联合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擦亮党员为民服务先锋底色。



END


图文 | 李倩倩

初审 | 庄晓茹

排版 | 陈思茵

审核 | 蓝媛慧 刘思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