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夺宝奇兵——暨南园探索日”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3 发布单位:文学院

文学院出现过这样一群“奇兵”

他们在校园里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探险”

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团结合作

一路过关斩将

最后满载而归

这到底是段怎样的寻宝经历?

赶快来一探究竟吧!





34日,由暨南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夺宝奇兵——暨南园探索日”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面向本院全体研究生,最终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

活动伊始,同学们于第一文科楼一楼中厅集合,以小组形式参与开场活动,获取“开跑许可劵”后从集合点出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前往各个活动点。本次活动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标志性建筑富力教学楼中共设置四个活动点,每个活动点各设置一个活动,分别是记忆翻牌、纹样寻宝、蒙眼毛笔猜字句、剪纸体验。同学们以小组形式,集齐每个活动点的“宝石手环”(相应积分),即能成功夺宝,获取对应奖品。







活动一:记忆翻牌




同学们来到第一个活动点,需要完成第一个挑战——记忆翻牌。现场共有十二张印有民族特色元素的卡牌,如服饰,食品,乐器等。每一次仅可翻开一张卡牌。若连续翻开两张相同的卡牌,即可消除一对卡牌,在三十秒内消除三对及以上卡牌即可获得相应积分。参加的同学们有条不紊地翻开卡牌,尽力记住牌面,顺利完成了挑战。




活动二:纹样寻宝




接下来,同学们到达第二个活动点——纹样寻宝。该活动需要在场地内寻找被提前藏匿的纹样饰品,共计十五份纹饰。同学们耐心地游走于室内,整间教室都被搜索了一遍,最后在障碍物后面发现纹饰,成功通关。




活动三:蒙眼毛笔猜字句




同学们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活动点——蒙眼毛笔猜字句。每个小组需要选出一人,参加的同学按要求蒙眼并用毛笔蘸墨在宣纸上写出判词。其他组员根据宣纸上写出的线索来辨别判词,并在15秒内猜出,获得了相应的积分。






活动四:剪纸体验




活动尾声,同学们来到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活动点——剪纸体验。小组成员一同参与剪纸,依据自身能力来选择不同难度的剪纸(剪纸难度分为三级)。在游戏限时的10分钟内,同学们凭借自己的心灵手巧,剪出了各式各样的图案,根据完成度和剪纸的难易程度获得相应的积分。





本次活动以创新形式将“夺宝”与校园游历有机结合,使同学们在对暨大校园进行探索之余,不仅与同行伙伴在创新多样的合作活动中加深情感联系,最后还能增进作为暨南人的身份认同感、对暨南园的归属感,使大家的研究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意义非凡。




 -END-

图|暨南大学文学院研究生文体部、宣传部

文|邱淇

排版|邱淇

责编|孔亚楠 邱淇

审核|蓝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