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第四十四届文学院团委学生会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发布单位:文学院


励志研思,再续辉煌

 ——文学院第四十四届团委学生会见面会


 310日下午,第四十四届文学院团委学生会见面会于富力教学楼1304教室顺利举行。

   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文学院党委书记魏霞老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蓝媛慧老师、辅导员刘思亮老师、辅导员王苑伊老师。

此外,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代团主要负责人、班联会主要负责人和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干事也参与了本次见面会。



在庄重肃穆的国歌声中,文学院新一届团委学生会见面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文学院党委书记魏霞老师为新一届见面会致辞。魏书记代表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对2022级新同学们的加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此外,她借此见面大会之机,愿向各位新成员提出几点期望:

希望同学们学会把握、学会珍惜、学会一切趁现在,时时保持自律自省,合理安排学生会的工作与自己的学业,将两者兼而处之,励志研思,精进不休;

 “锤炼自身品德,知礼明德” 魏书记希望大家可以做到“小恶勿为,小善不舍”,成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经纬之才;

 “行胜于言”言之有道固可取,行之有方却更为珍贵。

魏霞书记期望大家可以将所思扎根在祖国的土地上,将所学淬炼于生动的实践中,真正成为一个有思想、有灵性、勇担当、能实干的大学生。

最后,魏书记祝愿各位,在团委学生会能够坦荡无畏、履职尽责,能够积极踊跃,大有所为;也祝愿我们文学院的团委学生会能够齐心协力,创造新的篇章!

在魏书记的发言中可以看到,魏书记对加入团委学生会的“新血液”有着极高的期待和祝福。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蓝媛慧老师也对第四十四届学生会成员成立表示热烈的祝福,并对新加入的22届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同样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干事谨记以下几点:

明确定位,树立服务意识。作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成员,我们要有服务文院、服务同学的奉献精神,明确自己的职责,熟悉工作的内容,尽快进入新的工作角色;

精益求精,不断追求进步。着重地关注各工作中的难点,尝试从中汲取经验和方法,提升自我的工作能力,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

联动主体,发扬文院特色。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不仅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而且支持同学们发挥个性,发展同学们的独立性、责任心、参与意识和创新创造能力。

蓝书记祝愿大家都能如愿在团委学生会收获自己所思所求,也祝愿团委学生会的明天更加辉煌!



除了各领导对新一届委员会有浓厚的期望外,新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黄华玲同学,也对大家有以下几点期望。她希望团结学生干部,团委学生会之间要多多沟通,关系要融洽,使得我们这个集体的凝聚力发挥到最大。

她提醒我们的身份是一名学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投入到工作固然很重要,但是也不能耽误了学习,合理安排时间,严格要求自己。

对自己的工作尽责,对组织负责。在其位,谋其政,作为学生干部要对待自己的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大胆创新。不能混天度日,当和尚敲钟。希望大家都能够把各自的岗位创造成为自己实践创新的舞台。

魏霞书记和蓝媛慧副书记分别为新一届文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负责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团颁发聘书。



为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组织部、实践部、媒体中心、秘书部、文活部及侨生部负责人为大家介绍各部门内职责,欢迎新干事的加入。

至此,第四十四届文学院团委学生会见面会圆满落幕。相信全体学生会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定能在其位,谋其政,秉持“服务文院师生”的宗旨,为文院谱写新的华章,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增添新色彩!

全体成员合影留恋




文案|林谊映

排版|林谊映 王婧

摄影 | 李可欣 严海瑜

审核|蓝媛慧 刘思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