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青春热血,迎“篮”而上

发布时间:2023-03-21 发布单位:文学院


凉秋将至,2022年度研究生杯篮球赛正式开始。比赛的暂停,文院篮球队依然整装待发。直到三月春风迤逦而来,文学院研究生篮球队重新踏入比赛的征程。接下来回顾文院男女篮的前部分比赛时刻。

 

 

男篮比赛回顾

 

本次文学院男篮队由林资龙担任队长,队员有陈子龙、黄骏挺、李嘉昌、殷昕哲、麦子龙、胡韫韬、邱天卓和江启超。以下回顾文院男篮部分赛事的精彩纷呈。

 

1119 第一场

文学院VS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


 


下午3点,文院男篮首轮对阵力建院男篮。上半场双方相互试探之下,逐渐进入比赛状态。但文院男篮在对方的强势进攻之下,比分落后于力建院男篮。下半场文院男篮转向以防守为主的战术,尽力减少失分的同时奋起直追。11号黄骏挺在下半场为球队贡献了2个精彩的3分球,并且在力建队员的包夹下依然能够在篮底突破得分。最后2446的比分遗憾落败,但文院男篮通过本场比赛重新调整战术,为之后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1120 第二场

文学院VS体育学院


 


文院男篮本轮迎战强敌体院男篮。上半场比赛,体院男篮率先进入状态,比分很快就领先文院男篮。文院男篮迅速调整战术,加强防守的同时试图突破对方的防线。3号林资龙找到对方篮底的防守空位,抢断对方的篮板。而11号黄骏挺发挥稳定,多次投进三分球。下半场比赛文院男篮依然奋力拼搏,尽力缩小比分差距。但未能改变颓势,最终比分定格在23:42,不敌体院男篮。文院男篮表示调整好心态,下一场依然会全力以赴。

 

311 第三场

文学院vs能源电力研究中心


 


上半场比赛中,文院男篮积极进攻,不断尝试突破内线寻找得分机会。但是能源的防守非常严密,文院难以得分。防守方面,文院男篮的配合不错,但是能源队员强行攻入内线突破得分,在激烈的攻守交换中,陈子龙右手受伤、继而五犯下场,文院在没有替补队员的情况下继续比赛,在45中劣势越发明显;后来,文院邱天卓受伤下场,文院男篮依然以35坚持到最后一秒,绝不放弃的精神在他们身上完美展现。

 

 

女篮比赛回顾

 

本次文学院女篮队由陈颖欣担任队长,队员有曾诗咏、梁诗颖、张苑瑜、赵芊孜、卢莹洁和武妍秀。以下回顾文院女篮部分赛事的精彩时刻。

 

311 第一场

文学院VS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院女篮深知对手的实力,于是采用了人盯人的防守战术,试图封锁新传院女篮的进攻路线。不过,新传队员配合默契,多次运用挡拆突破盯防人员,迅速拉开了比分差距,所以上半场以文院的劣势结束。下半场比赛,文院女篮更加积极地发起进攻,球员之间相互配合努力得分。不过,新传院女篮的防守仍然十分严密并继续利用自己的优势打出精彩的进攻,稳步地将比分拉大。最终比赛结果为38,文院以5分之差落败。

 

312 第二场

文学院VS华文学院-产业经济研究院联队


 

于赛前研究过华文-产经联队的打法后,文院女篮制定了防守策略,也能在赛场上完美运用,使华文-产经联队的主力失去了进攻优势;而进攻方面,文院女篮凭借一次次精妙的配合与优秀的个人能力不断得分。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文院女篮继续保持着紧密的防守,使对手难以得分,成功地将领先优势扩大。其中4号赵芊孜和77号卢莹洁的表现极为出色,两人分别为球队贡献了3分和4分,比赛最终结果为9:0,文院女篮大获全胜!

 

 

 

 

 

图|文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

文|文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

排版|曾逸兰

责编|孔亚楠邱淇

审核|蓝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