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暨”情予你——三行情书诗歌创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20 发布单位:文学院


三月,春光正好

那些被冬日冰封的情意

也开始悄然生长

你是否也有深藏于心的感情难以言说?

是否也想表达未曾吐露的爱意?

那么,在这个春天

请把那些不曾诉说的情感

化为三行情书

借信纸半尺

暨”长情予“TA”

一、活动主题


三行情书”是一种60字以内、排列成三句的诗歌形式。在简短的语言中,能蕴藏无限的感情。开展此次“三行情书”诗歌创作大赛,旨在借助诗歌这一文学形式,充分发挥语言艺术的魅力,搭建以文会友的交流平台,展现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创作主题

主题一

回首历史,一代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一代代青年踔厉奋发、拼搏奋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上的先锋力量。让我们以青春为名,书写对党、祖国、家乡的告白之诗!

主题二

言忠信,行笃敬。117年的岁月长河中,暨南大学历经沧桑、五次播迁、三落三起,一代代暨南人恪守“忠信笃敬”的校训,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成为暨南精神的灵魂。在暨南园的日子里,总有一份记忆触动了我们的内心,让我们将对暨大的爱融入情诗之中!

主题三

师生情是循循善诱,关怀备至,让人如沐春风;同学情是朝夕相伴,互助互爱,正如春光和煦。我们的校园生活因师生情的真挚、同学情的深厚而变得多滋多味,充满色彩。见字如面,爱意浓浓,写下三行情书,向“TA”表白!


三、活动规则


征集对象:暨南大学全体研究生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332424:00

作品要求:

 1、三行诗,字数在60字以内。

 2、内容围绕以上三个主题之一,要求积极向上。

 3、参赛选手需保证其参赛作品为原创、首发作品,不得抄袭、套作、翻译、摘抄等。如有抄袭等行为将取消评奖资格。

奖项设置:

1)参加此次活动均可获得1个活动章。

2)此次活动将评选出一//三等奖,获奖同学将获得精美奖品。


四、参与方式

投稿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作品。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活动答疑群。评选结束后将在群聊中公布获奖名单。



注意事项

1)一人仅可在同一主题下提交一份作品,但可同时在一个以上主题中投稿。

2)参赛作品一经提交,即默认允许文学院研究生会将其用于非商业性的公开宣传。评审团承诺对同学提交的作品仔细审核、妥善处理。

3)参赛作品需符合学校的相关要求,如有违反,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保有比赛相关事项的解释权。


 NEW TERM

 暨情予你


三月浪漫,盼君共赴。





 -END-

主办单位|暨南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暨南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暨南大学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文|暨南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部

图|网络

排版|彭序源
责编|孔亚楠 邱淇
审核|蓝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