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走访古籍所并开展座谈

发布时间:2023-03-20 发布单位:文学院


 2023316日下午,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宣教展陈部余宏檩部长、薛耀辉副部长、谢建新调研员、彭昕调研员一行走访古籍所,并开展座谈。古籍所参加座谈的有陈广恩、赵利峰、李旭、侯丽庆等老师。




会议伊始,陈广恩所长和余宏檩部长分别介绍了参加本次座谈的嘉宾,陈广恩所长对余宏檩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暨南大学古籍所广州市方志馆分馆的创办历史和主要工作作了介绍。陈广恩所长指出,暨南大学古籍所自设立广州市方志馆分馆以来,对分馆的工作高度重视,设立有专门办公和资料收藏场所,并由所办公室老师兼任管理人员。古籍所的日常研究和教学工作也与此方志工作密切相关,如积极开展方志整理、开设《方志学》课程、通过高研班等形式培养方志人才等。

余宏檩部长对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的单位建制和馆藏方志情况进行了介绍,回顾了广州市方志办与暨南大学的学术渊源,对暨南大学古籍所广州市方志馆分馆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此外,座谈嘉宾就地方志的重要性及两个单位今后的合作方向进行了交流。地方志作为重要的文献材料,对研究区域史、地方文化具有重要价值,同时,还具有资政、培养乡土情结的现实意义。今后,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与暨南大学文学院古籍所将展开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会后,余宏檩部长一行参观了古籍所资料室,并向古籍所捐赠书籍。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恋。





供稿:高洪泽

        排版、初审:侯丽庆

终审:陈广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