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伊始,万象更新——暨南大学第2期“忠信笃敬人文菁英班”破冰之旅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17 发布单位:文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学生党员优秀人才培养教育新载体,暨南大学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联合实施“引领未来”学生党员骨干菁英培育计划,每年举办一期“忠信笃敬人文菁英班”,通过系统化培训,提升学生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力求培养一批德才兼备、表现优异、影响突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11日下午,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联合举办了破冰之旅素质拓展活动。文学院党委书记魏霞以及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洁出席了本次活动,文学院组织员肖丹和体育学院组织员龙欣以及第2期暨南大学“忠信笃敬人文菁英班”学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体育学院陈创业老师主持。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由文学院党委魏霞书记进行了讲话,魏书记对于此次“忠信笃敬人文菁英班”学员破冰之旅素质拓展活动给予了很大的鼓励与支持,告诉我们本次活动旨在增进班级同学间彼此的了解与团队合作的默契,进而达到强化个人身体素质、增强班级凝聚力的作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体育学院党总支马洁书记进行了讲话,马书记不仅为大家深入讲解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以及活动的各项内容,还对班级未来进行了展望,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此次活动中积极投入,享受快乐时光。

文学院党委魏霞书记

体育学院党总支马洁书记

体育学院陈创业老师

 01


热身运动

为了保证大家在运动过程中的安全,在陈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进行了热身活动,同时陈老师也对活动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百米障碍接力赛

 02

三组成员同时进行,通过百米障碍后,在终点处举起旗子,起点处的队员才能出发,期间会穿过高栏架,跳过标志杆,越过矮栏架,还需正确回答出党史知识问答才能到达终点。当全部队员完成后,用时最短的一队获胜。

 03


夹乒乓球接力赛

三组成员同时进行比拼,从起点出发,用长筷子夹起乒乓球,顺利运到对面箱子里,再跑回起点处与队友交接筷子完成接力,在规定时间的5分钟内,运送乒乓球数量最多的一队获胜。


丢手绢

 04

在最后一项活动开始前,陈老师安排全体成员围坐在绿茵地上进行自我介绍,让大家加深了对班级成员间的认识和了解。同时,陈老师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希望我们也能在最美好的年华里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并坚持下去。


不知不觉本次活动已接近尾声,大家仍意犹未尽。在最后时刻,每个小组合力将游戏中获得的拼图凑成了完整的班徽。

在活动中增加了小组团队的凝聚力,并按照小组、班级、班干部的顺序进行拍照打卡活动,作为此次活动的结尾。

破冰之旅素质拓展活动不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也为我们留下了一段难忘而珍贵的回忆,相信在今后的活动中,忠信笃敬人文菁英班的成员们将会继续书写出更加绚烂的篇章!


破冰之旅素拓活动合影留念

班级成员介绍


文字|令狐克庚

排版|武妍秀

初审|武妍秀

复审|肖   丹

终审|魏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