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三月,绽放如你——文学院工会开展庆祝2023年“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发布单位:文学院



三月,天气和暖,花草繁茂,所见之处都充满浓郁的春意。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迎来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为表达学院对女老师的热情关爱和节日祝福,体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学院工会于37日组织女教工前往从化天人山水大地艺术园举行踏春活动。

时至莺时,园内草甸绿连成片,与蔚蓝的天空相呼应。清风阵阵,山涧里的格桑花与油菜花随风起舞。鸟鸣四起,燕雀在风铃花丛中轻盈跳跃,寻食花粉。大家踏着轻快的步伐,沐浴着春天的阳光,呼吸着山里的新鲜空气,享受着山林溪湖的自然美景。尤其是那粉红的紫荆花、浓金的风铃花、红艳的月季花、黄灿的油菜花,还有好多不知名的小野花,引得大家驻足赏玩,或拍摄留念,或三五成群畅游在花海中,享受着与繁华都市迥然不同的宁静舒适。

日落西斜,景区里游人渐少,广播播放着清脆古琴,入耳澹无味,惬心潜有情。教职工们步行在悄静的山水之间,享受鸟语花香,沉醉不可离去。








游览过后,学院工会还贴心的为1-3月寿星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生宴。宴会上,文学院工会主席、党委书记魏霞首先为女教工送上节日祝福,感谢所有老师在各自岗位上勤勤恳恳的工作与默默无闻的奉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各自的特长优势,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并向寿星们送上了诚挚的生日祝福与精美的生日礼物,开心、幸福、甜蜜的气氛浸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此次踏青活动,让老师们暂时放下繁忙的工作,走进绿色、亲近自然,既在身体和心灵上得到了放松,又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增进了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提高学院的凝聚力。

一句祝福、一份温情、一个简朴而有意义的活动,让老师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感受到学院领导的关怀与重视,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中文系张海沙老师

为此次踏青活动赋词一首:

贺新郎(暨南文学院三八从化踏青)

过岭无寒暑。海风来,吹云送雨,冬青春妩。三月紫荆花盈树,词客骚人驻步,赏异木、芬芳如许。此处心安家是处,更痴儿公事浑辞去,名与利,若尘土。

空余彩石天难补。冼夫人,统领百越,民尊圣母。保境安民谋功业,俶尔陈隋虎旅。夕阳下,流溪孤渡。目尽青天怀今古,看旧盟鸥燕来还去。谁伴我,山林舞!






文学院女教师们

活动感想



曾肖:天人自合一,山水有清音。相与佳节日,赏花骋游心。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我们紧追春天的脚步,暂时抛下工作,抽出半日时间,尽情陶醉于清幽山水和缤纷花海中,真是一件赏心乐事!感谢文学院对女同胞们的关怀眷顾与悉心安排,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温馨的节日!


刘凤娟:疫情的阴霾过去,我们终于可以自由自在地出去游玩踏青了。对于每日宅在办公室的我来说,能走出去亲近大自然是多么美好的事情,还能带着小孩一起吃喝玩耍。意外惊喜的是,学院又一次举办了生日会。女神节又临近自己的生日,双份欢喜,双重满足!感谢学院工会的精心筹划和各位领导、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申霞艳:由于职业的特殊性,大学老师忙着教学科研,平时联系比较少,很多刚入职的青年老师都不认识。趁着“三八”,一方面到大自然里去放松,跟春天、花香、鸟语亲密接触;更重要的意义是跟同事之间有一些交流的机会,女教师普遍压力非常大,事业和家庭要兼顾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在学院精心组织的活动中,大家可以互相关心、互相开解。比如我这次既从海沙老师这里学习从容的心态,随时欣赏美景、赞美生活;也从青年老师那里感受到青春的活力,她们本身就是美景、是希望;同时也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领导的不易。无论过去如何艰难,疫情过后,我们又能面对面交流了。期待下一次相聚。


曾诣:感谢学院工会组织如此贴心、暖心的春游和生日会,能在春日与朋友们户外踏春,是这几年一直都很盼望的事情。老师们在赏花游玩时,流露出很多可可爱爱的瞬间,心态年轻是一种生活智慧,让我感触很深。


李培培:感谢学院的精心组织和贴心安排,让我们在阳春三月,带着美丽的心情,迎着和煦的春风,去观赏山水美景如画,花开如海。


梁建先:参加此次踏青活动,我第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文学院是一个非常有爱的大家庭,感谢领导组织这么细心、贴心、走心的活动,让我倍感荣幸和宠爱。第二个感受就是以后学院再有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应该积极报名的参加,因为让我们放下手中的工作去感受自然,去跟同事交流学习,这是多么难得的机会呀。工作要有松有紧,放松了才能更好的工作,更爱我们的工作,更好的去完成我们的工作。




-END-


文案|李佳珍

排版|马晓琪

审核|肖丹

终审|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