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家乡故事 助力乡村振兴”作品展示(三)

发布时间:2023-03-13 发布单位:文学院


由学生党总支开展的“讲好家乡故事 助力乡村振兴”作品征集比赛自开展以来,收到了我院各学生党支部成员的踊跃投稿。大家在假期返乡期间都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与发展,我们特开设相关作品的展示专栏,旨在展现祖国各地风采,促进乡村建设,并且会在最后对参赛作品进行投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古代文学与古典文献学硕士党支部

欧阳涵仪《归来》


高中毕业之后,所有的再一次见面都成了重逢。而去外地上学后,故乡也便只有冬夏,再无春秋。我的家乡在湖南郴州桂阳,这些年的变化非常明显,这几张照片拍于这次寒假回家,会发现家乡从千篇一律小镇旧建筑到开发矿山公园,种植漫山的樱花,而在秋天也能“共采西山枫叶红”,如此带动了家乡的旅游产业,也守护文化古老的痕迹,这些构成了新的家乡记忆。我们总有到不了的远方,但希望家乡,是我们永远可以随时回去的地方。

  

小镇旧建筑







01韩文公祠




02 文化园·古城建筑





03湖南宝山国家矿山公园











| 欧杨涵仪

| 欧杨涵仪

排版 | 马欣

责编 | 孔亚楠 邱淇

审核 | 蓝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