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裳轻裾今何在?待伊妙手出新裁——“暨环保,友传统”校园时装秀

发布时间:2023-03-13 发布单位:文学院


或许,

不必埋葬落红,可将它付与春光

或许,

不必悲悼枯叶,可与之欢欣共舞

瓶罐,废纸,装满时尚的美酒

倒进塑料的国度,依旧散发醇香


那些落灰的、废弃的事物,经过心的怜惜,手的魔法

展现出动人的光彩

一件件古香古色的传统风景

都将经由你的巧思而复活

焕发新时代的生机


天地有大美,废旧亦是美的天地

穿传统在身,记环保于心

近日,文学院研究生会将举办一场校园时装秀

快来大显身手,一展你的慧心和风姿吧~





01 活动主题

 “暨环保·友传统”校园时装秀

02 活动对象


暨南大学全体研究生


03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旨在以参赛服装设计舞台展示为载体,将“环保、个性、时尚”等现代理念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使得新时代研究生的审美理念、环保意识等融于服饰与艺术文化的展现中。活动将设置两条不同赛道,将“环保意识”与“传统文化”两个主题更好地突显出来。

参赛选手可利用校园内触手可及的闲置物、废弃物(如报纸,布料,旧衣服,树叶,塑料袋等)来进行环保服饰、传统服饰的设计。


04 参赛形式

本次活动通过图片形式展开征集设计稿和成品,参与人数1-3名。




05 提交事项

一、时间安排:


投稿时间:311-316

投票评选时间:317-319


二、作品要求:


要求作品形象健康,环保生动、活泼,表现传统文化魅力、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充分展示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要求作品原创、严禁抄袭。


三、提交要求


照片、图片来稿用常见图片格式(推荐.png/jpg),图片内容需展示出作品的正、反、侧面以及细节。压缩包需命名为:主题+作品名称+学院+年级+队伍名字+联系方式。参赛作品需提交参赛设计者的基本信息和设计方案,对作品进行说明作品主题,设计思想,工艺说明,面料小样及所需物品等涉及设计方案的内容,必要时可随送文档。


参赛作品请发送至QQ邮箱:1540420009


四、奖项设置


参赛者均可获得一枚活动章,获奖作品均获得荣誉证书以及丰厚礼品,并在活动结束进行成品展示。


本次比赛奖项设置如下:

 ●最具人气奖(一名/一队)

 ●一等奖(一名/一队)

 ●二等奖(一名/一队)

 ●三等奖(一名/一队)

 ●优秀奖(若干)


五、注意事项


1.线上赛道的作品在截止时间前可以重复提交,重复提交时请注明是第几次提交,评审团以最后一次提交的结果为准,逾期后果自负。

2.参赛作品一经提交,即默认允许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将其用于非商业性的公开宣传,评审团承诺对同学提交的文件仔细审核、妥善处理。

3.参赛作品需符合学校的相关要求,如有违反,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保有比赛相关事项的解释权。




如果对本次活动感兴趣 欢迎加入咨询群了解更多活动详情哦~

咨询群二维码





主办单位|暨南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暨南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

图|网络 

文|朱慧宁

排版|司徒禧

责编|孔亚楠 许哲煊

审核|蓝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