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书记魏霞带队走进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委党校开展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0 发布单位:文学院


 32日下午,在文学院党委书记魏霞的带领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十余人前往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委党校进行交流。


01


学习·观展

活动伊始,大沥镇委党校专职副校长李凤媚带领大家参观党校展厅。厅内设置红色展览区、宣誓仪式区、教研培训区、办公会议区、党史阅读区、学习分享区共六大功能区域。其中,红色展厅分为“红船之路”“红色之路”“红潮之路”“改革之路”“时代之路”“党建之路”六个篇章。

红色展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大沥的红色历史以及近年来大沥镇经济建设、全域土整、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大沥铁军以党建铸魂,凝心聚力共同建设广佛全域同城新大沥的生动影像。


02


座谈·交流


随后,文学院党委与大沥镇委领导在红船多功能室展开座谈交流。大沥镇党委委员关艳娟、中共大沥镇委党校专职副校长李凤媚、大沥镇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杨文升、大沥镇盐步社区党委副书记郭永汉、中共大沥镇委党校科员徐敏仪参加。


大沥镇党委从红色文化、党建联动教学、乡村振兴、文化引航等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大沥镇委党校的建设与发展。大沥将把镇委党校打造成为提升修养、淬炼党性、增强本领的“铁军学院”,打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的“主课堂”,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库”,镇委镇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谋部”和党员干部党性锤炼的“大熔炉”。



03


展望·合作

文学院党委向大沥镇党委介绍了暨南大学文学院的创办历史、学科特点、特色党建活动,以及在乡村文化振兴方面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对大沥镇党校建设以及大沥镇文化活动的开展提出建议,希望未来双方在乡村文化建设、党校培训、文化传承传播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图文|马晓琪

排版|卓欣美

审核|肖丹

终审|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