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岭南文化考察|行走岭南,领略岭南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3-03-03 发布单位:文学院



五岭之南

素具万种风情

粤之南暨

富现瑰丽传说

岭南文化

源远流长

无不令人向往

让我们参访岭南历史人文古迹

感受岭南文化的魅力

在春天,来一场别样的“邂逅”之旅





按照2022级港澳台侨本科新生新训方案,让新生在行走中体验岭南文化和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在参与社会实践考察中增进了解、适应新生活,开启美好大学生活,建议各学院在校区所在城市有序开展岭南文化考察(市内),控制好团队人数(外招新生较少的学院可以联合其他学院组队包车),严格做好健康教育和出行安全教育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内的岭南文化考察(市内)活动。




活动要求和报销办法如下:



一、考察时间安排

20233


二、参加对象

2022级港澳台侨新生


三、报销标准和支出项目

1.市内大巴车:外招新生较少的学院可以联合其他学院组队包车,厉行节约。交通费均价≤30/人次


2.饮用水:均价≤10/人次


3.工作餐:均价≤40//餐,1


四、报销准备

报销时请填报《通用报销单》(点击“阅读原文”查看附件2),请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在支出凭单上签字,并附外招新生名单。


五、宣传工作要求

1.新闻稿:报销时并附岭南文化考察新闻稿纸质版(将本学院岭南文化考察已发布审核后的新闻推文链接投稿到暨南青年说融媒体团队秀米账号13631479922,经审核后发布于暨南大学学生学习与发展微信公众号)。


2.短视频:鼓励参与同学们拍摄制作考察学习短视频。作品时长:5分钟以内;作品格式:MP4,画面宽高比为16:9(横版),建议分辨率为1080P1920×1080),文件大小1G以内。参与投稿作品经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港澳台侨学生融媒体传播计划资助。提交通道:https://xscjnu.jinshuju.net/f/AHyc6E


六、报销材料和新闻宣传材料提交地址

石牌校区行政楼港澳台侨学生管理办公室/外国留学生管理办公室(322办公室),学生处做网报单提交财务。


七、报销截止时间

2023331日(周五)17:00


八、考察地点

建议广州市三校区参考附件所列交流基地进行考察学习,其他校区参照执行。详情见附件,点击“阅读原文”查看附件1内容。



旭日东升

我们整装待发

夕阳西下

我们满载而归

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历史文化

领略岭南文化之一二

不枉此行


END



文案 | 陈思茵

排版 | 陈思茵

审核 | 蓝媛慧 刘思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