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文学院中文系2023年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3-01 发布单位:文学院


暨南大学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成立于1927年,是暨南大学成立最早的系所之一。经过95年的建设,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已经成为暨南大学的传统学科和优势学科目前,暨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拥有一个“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1995年),拥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文艺学”重点学科2007年)是中国文联下属的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拥有2个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暨南大学海外华文文学与传媒研究中心”(2007年)和“暨南大学汉语方言研究中心”(2008年)拥有1广东省本科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岭南数字人文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21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先后被评为首批“广东省高校名牌专业”(2002年)“国家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08年)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2020年)。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广东省一级重点学科“攀峰学科”(2014年)“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学科2018)。拥有1个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2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2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暨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在全国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排名中位居前列。

遵照暨南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总体部署,根据学科建设规划及教学科研的需要,我系面向海内外招聘中文学科学术人才


一、招聘专业及方向

汉语言文字学、大学写作、文艺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


二、招聘条件

(一) 基本条件:

热爱高等教育事业,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与团队合作精神,身心健康,严谨治学,恪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校声誉。

(二)学历条件:获国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博士学位。

)年龄:具有教授职称的人才,不超过45周岁;副教授不超过40周岁。


三、工作待遇  

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报名方式   

1. 报名材料:将个人简历(从读大学开始)5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代表作、个人著作、科研项目证明、获奖证书、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教师资格证书、身份证等材料的扫描件以及个人全身近照1以压缩包附件通过电子邮件发至邮件附件命名方式:姓名+学历+毕业学校或现工作单位。

2. 选聘方式:公开招聘,合则约见。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应聘者资料保密,但恕不退还,请见谅。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20202   

邮箱:

邮件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暨南大学文学院中文系(第一文科楼二楼)

邮编:51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