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5)丨李晓彤:织微成星,汇聚璀璨

发布时间:2022-11-29 发布单位:文学院


个人简介

  —————

 

李晓彤,女,汉族,共青团员,暨南大学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暨南大学青马工程大骨班学员、担任文学院新生驻班党员助理,获2022年国家奖学金;曾获得暨南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暨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两次获得暨南大学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   

 

 

 

 

座右铭

 

  —————

 

力所能及做好自己,不强求不气馁。

 

////   

 

 

 

深耕学业学会思考

  —————

 

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让李晓彤感到特别幸运的事情是遇到了许多风趣幽默又知识渊博的老师,他们带来的每一堂课都让她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在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李晓彤在阅读分析文本、撰写相关论文等方面收获颇丰,点燃了她对课程和文学的兴趣与热爱,进一步锻炼了她的探索能力和思考能力。在课后,她会充分调动相关的知识,独立地去完成书籍的阅读,有意识地去挖掘书中的细节,以寻找问题、发现问题的视角去探究、去求索。因此,相关的读书评论、小论文、报告也获得了老师的好评,让她能坚持独立思考、理性思考,继续深耕。

 

 

 

////   

 

磨砺自我,筑梦远航

  —————

 

在处理好学业的同时,李晓彤也积极参加了许多志愿服务工作,收获了许多充满喜悦的回忆。大一期间,她加入了暨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这个温暖的集体,她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体会到了榜样的力量,每一次志愿活动都让她收获颇丰。此外,李晓彤还参加了暨南大学公益慈善论坛志愿服务等活动,多渠道地参与各种志愿工作。这些宝贵的体验和历练,让她有幸在大二期间担任了暨南大学115周年校庆分会场的志愿者负责人,这是她第一次担任大型活动的志愿者负责人,这里面有信任与被信任的力量,让李晓彤更加谨慎地对待工作,全身心地投入,不辜负每一份期待。

为期两天的线下的工作十分忙碌,李晓彤的主要任务就是协助老师统筹校友工作会议及发展论坛的会场布置、流程彩排与秩序维护等工作,负责调度两个场馆中各个岗位的志愿者。这是一个高度紧张而又苦中作乐的过程,忙起来团团转,也不乏突发状况,但最后在把所有工作都做完了、各项进程都正常开展结束的时候会感到欣慰、有成就感。虽然不算尽善尽美,但这就说明了我还有进步的空间。这次活动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让我明白了领导者和执行者所需的不同特质,让我进一步锻炼了这两种角色所需的能力。让我更加坚定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并且一直影响着后来的我。这是一个独特且珍贵的记忆与经历。她如是说道。

 

 

 

星星灯光,照亮自己,又照亮他人。每一盏星光,都是自己的编织与积攒,尽管是微光,一经汇聚,就是一片璀璨。大学是自我修炼和实践服务的星光之旅,跟自己斗争,也跟自己和解。

 

////   

 

 

 

学姐寄语

 

  —————

 

首先要脚踏实地,认真对待学习。其次是要有勇气,迈出舒适圈的第一步,积极参加自己认为有意义的工作与活动。再者是要在具体的行动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底气和自信得从实践中来。但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过度紧张反而会产生消极影响,不要好高骛远,最好是劳逸结合。

 

////   

 

 

采访 | 尹琳

文案 | 尹琳

图片 | 李晓彤

排版 | 汪幸

初审 | 马晓琪

复审 | 肖丹

终审 | 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