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莅临文学院进行实验室化学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25 发布单位:文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化学品安全管理,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20221124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饶星副处长带领实验室与设备处实验室技术安全科的黄小勇科长和古颖纲老师一行三人来到我院,对科技考古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文学院教科办主任罗嘉庆、科技考古实验室郭明建、李昭老师以及学院综合实验室工作人员陪同现场检查。

首先在第一文科楼三楼309会议室进行了简单的座谈,罗嘉庆主任、郭明建老师简要介绍了目前科技考古实验室建设的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老师们详细询问了科技考古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购买、数量、存放、使用和处置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并强调实验室属于起步阶段,更应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重视,并对危险化学品的处理提出了意见。



座谈会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老师们实地检查了科技考古实验室,查看了实验室环境、危化品的存放、学生实验、废液处理等情况,针对实验室目前用房紧张实验室布局、废液处理措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设备处的要求和建议,落实相关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推动实验室建设更好地发展。




文字图片:徐婷

审核:王京州 罗嘉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