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港澳台侨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22-10-13 发布单位:文学院


为提高港澳台侨学生干部的自身素质,磨砺锲而不舍、精诚团结精神,并加强文学院港澳台侨学生干部团队建设,增强队伍凝聚力,2022929日下午,文学院辅导员贾慧玲老师和王苑伊老师带领各港澳台侨学生干部到黄埔青少年军校进行了为期半天的港澳台侨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热身游戏

活动初,为了让同学们迅速活跃起来,教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乌龟与乌鸦”的反应力游戏,并对挑战失败的同学进行了有趣的小惩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也渐渐摆脱了拘谨,熟络了起来。





分组挑战“击鼓颠球”

随后,同学们被随机分为两队,设计出了各队的队名、口号、队徽与队歌,并进行了“串名字”的游戏,互相自我介绍,相互熟识。

紧接着,各队进行了“击鼓颠球”的游戏。在不断的练习过程中,同学们越挫越勇、积极进取,不断吸取失败经验,逐渐掌握游戏技巧,颠球数也随之增加。这也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呼吸的力量”

紧张的户外游戏结束后,同学们来到室内,挑战游戏“呼吸的力量”。大家先齐心协力将架子搭好,再将吹气与堵孔进行分工,将出气口的气球吹破。在同力协契的游戏中,同学们不止感受到了“呼吸的力量”,更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烧烤

夜幕降临,最令人期待的烧烤环节开始了。在同学们阵阵的欢笑声中,在诱人的烧烤香气里,同学们享受着美食带来的乐趣。在这片欢快愉悦的氛围中,我们本次的港澳台侨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也逐渐落下了帷幕。



活动感想


在港澳台侨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中,我们去到了黄埔青少年军校。在军校里,各班的学生干部协同合作去完成任务。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游戏“呼吸的力量”:我们需要将各种管子拼成有许多进气口和一个出气口的支架,并将出气口处放置好的气球吹破。这锻炼了我们的协同合作能力,培养了我们团结一致的精神。在最后,大家围成一桌一起吃烧烤,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炭火中逐渐拉近。在活动中我交到了许多朋友。我认为,这是一次有趣且有意义的素质拓展活动。

 ——2022级历史学外招 林昊桁(中国香港)




气球爆炸的那一刹,未散去的余风从管道争先恐后地跑出来,那是所有人凝聚起来的力量。我真的在感慨,我何德何能可以遇上一个这样团结的团队。在活动之前,我们甚至对对方一无所知。在活动中,我们成为了一个团体。我想在活动后,我们也一定会为文院这个集体奉献出属于我们的力量。我相信我们大家一定会在文院的历史上留下属于我们的精彩故事。

 ——2022级历史学外招 李雅柔(中国香港)




港澳台侨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我原本以为只是平常的一次团建,可是当活动展开时,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教官用简单的几个游戏,让原本素不相识的学生干部们在最短时间里互相认识对方。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呼吸的力量”小游戏,不仅仅考验每个人的动手能力,还考验一个团队的默契。团队活动后的烧烤,更是让我们体会到了烟火气。星光满天,月下烧烤别有一番滋味。这大概就是大学的美好吧。

 ——2022级汉语言文学外招2班 陈聪锦(中国澳门)




秋风习习,引着我们来到黄埔军校。青山绿水,红色印记让我们相聚。文院让我们相会于此,一起玩游戏,感受团队齐心协力的力量。想必我们也逗笑了山水,因为这方天地都洋溢着笑声。晚间围炉烧烤,我们不仅一同感受人间烟火气,还学会分工合作,团结配合。

经过这次团建,大家都互相认识,渐渐熟悉起来,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能像今天一样,拧成一股绳,擦亮文院的招牌。

 ——2022级汉语言文学内招1班 陈哲鸿



在港澳台侨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中,我们以团队的形式体验了“击鼓颠球”和“呼吸的力量”的游戏。在这两个游戏中,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团体给予个人的力量。最后我们还进行了烧烤活动,锻炼了动手能力,交到了新的朋友,感受到了人间烟火气。夜晚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小美好,点点星光,一轮弯月和坐在一起的我们,这大概就是少年最好时吧。

 ——2022级历史学内招 史鹏玉



经过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港澳台侨学生干部们都对彼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在游戏中增进了友谊,同时也在体力与脑力的锻炼中提高了自身素养。希望港澳台侨学生干部们能将今日所得运用于往后的生活与工作当中,齐心协力、勇担大任,增强集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服务决心,更加精诚地为同学们服务,为文学院工作的高效开展而严于律己、勤勉努力,也衷心祝愿文学院的港澳台侨学生干部团队建设越来越好!





文案丨李旖婷

排版丨李旖婷

图片丨吴杰成 肖凌枫

审核蓝媛慧 贾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