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继往开来谱新篇——暨南大学文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发布单位:文学院

6月9日下午,暨南大学文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本届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的委员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龙出席并讲话,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计400余人出席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李云飞主持。


图片

大会现场


图片

主持人李云飞副院长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龙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本届学院党委班子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是健全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学院党委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以此为新的起点,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和特色,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龙致辞


文学院党委书记魏霞代表上一届学院党委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加强思想引领和组织领导、加强学院班子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等七个方面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多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做了规划与展望。报告指出,未来一个时期是学院成长与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机遇和挑战,学院党委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时的殷切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文学院党委书记魏霞作工作报告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国赋报告了本次党员大会的筹备情况和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选情况。


图片

文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程国赋报告本次

党员大会筹备和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

酝酿推选情况


副院长李云飞宣读了《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关于新一届文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的批复》《中共暨南大学文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对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的情况一一进行了介绍。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王京州、王潇潇、李云飞、张小贵、程国赋、蓝媛慧、魏霞(以姓氏笔画为序)7名同志为新一届党委委员。


图片
图片

投票现场


在大会计票期间,中文系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刘惠明、古籍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吴青、历史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郭世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林凯励分别汇报了支部党建品牌活动开展情况。


图片

刘惠明老师作支部党建品牌

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图片

吴青老师作支部党建品牌

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图片

郭世强老师作支部党建品牌

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图片

林凯励老师作支部党建品牌

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大会对获得2021年文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集中表彰,中文系教工第二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荣获“文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朱巧云等7位同志荣获“文学院优秀教师共产党员”称号,张振谦等3位同志荣获“文学院优秀教师党务工作者”称号,方舒雅等10位同志荣获“文学院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宁力等4位同志荣获“文学院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称号。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还集中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魏霞宣读了新发展党员名单,并对新党员提出了期许和希望,在魏霞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马晓琪作为预备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示,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听党话,坚定信念跟党走,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为将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而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国家繁荣富强贡献青年力量。


图片

预备党员宣誓

图片

预备党员代表马晓琪同志发言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会后,文学院新一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产生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并且明确了新一届委员分工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会议选举结果将报学校党委审批。

相信在未来,学院将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谱写文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


撰稿 | 陈涛


摄影 | 林振宇


排版 | 陈雨丝


初审 | 谭智


复审 | 肖丹


终审 | 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