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铸就伟大——文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2-06-07 发布单位:文学院

于平凡中铸就伟大

于奉献中彰显赤诚

在工作岗位上

他们精益求精 任劳任怨

在责任与担当面前

他们坚持原则 求真务实


  去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院党委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本期推文的主角是


文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刘惠明


     刘惠明, 女,湖南汉寿人,中山大学文学博士、里昂第三大学跨文化研究博士。20138月入职暨南大学文学院中文系文艺学教研室,已出版专著《作为中介的叙事:保罗·利科叙事理论研究》。受到院系领导的信任与支部老师们的支持,自20194月起担任中文系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及服务意识。为胜任支书的工作,虚心求教,勤勉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20216月支部发展一名教师为预备党员。202012月支部入选广东省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样板支部。20216月本支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暨南大学‘两优一先’表彰”工作中获评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0223月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张振谦

     张振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文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教学与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2项, 出版学术专著1部,在《文学遗产》《世界宗教研究》《文艺理论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曾入选广东省教育厅“千百十”人才工程培养对象、暨南双百英才计划。2017年参加学校党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微党课视频比赛,在决赛中荣获二等奖;2018年主持完成暨南大学党委“不忘初心强堡垒、铸就品牌促发展”基层党支部党建品牌项目“红棉花香”;20206月,参加暨南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荣获三等奖,获评暨南大学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优秀,并获全校通报表彰。2021年,与郭世强、刘依平同志的微党课《“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历史文化根源》荣获暨南大学“党课开讲啦”微党课评选活动三等奖。20218月获批暨南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林文旭



     林文旭,男,南京大学硕士,现任文学院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1992年来校,曾任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科员、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辅导员、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兼团委书记,2011年起担任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一直从事党务、思政工作。曾获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红棉”奖,广东省志愿服务铜奖,暨南大学优秀党员、优秀管理工作者、“十佳”专职团干和文学院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年度“优秀”;承担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合作发表的论文曾获广东省学生工作年会论文一等奖。


马妮娜



     马妮娜2019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书记。为人亲和谦逊,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在职期间,能够细致且有条不紊地推进发展党员工作和日常党务工作,精诚实干,勤勉尽职。同时,有着为群众服务的热心和能力,足履实地,先后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毕业生经验分享会”等活动,与教工支部联合申请“党建+侨乡文化:助推海外华文文学教学和研究”党建品牌。尽心尽责服务同学与群众,扎扎实实地为同学们带来有益于学业、职业发展的干货。


宁力


     宁力2019级中国史专业(历史地理方向)博士研究生。曾先后担任历史学科博士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支部书记,历史博士团支部书记等职务,现为2019级历史博士班班长。在职期间,认真完成党组织交予的各项任务,尽职尽责,密切联系党团群众,曾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叶圆圆


     叶圆圆2019级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汉语言文字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认真组织支部成员学习党的最新思想理论方针,帮助支部成员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鼓励支部成员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立扬


陈立扬2019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中国古代文学与古典文献学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曾获国家奖学金、暨南大学一等奖奖学金与其他省市级奖项,获评为“广州市优秀学生”。担任支部书记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创新活动形式,突出专业特色,积极开展支部共建等活动,获师生一致好评。


他们是砖

铺就了康庄大道

他们是音符

组合成躬耕不辍的乐章

因为他们

神圣的党旗更加鲜艳!



  文案 | 刘婷婷

  排版 | 蔡荠萱 李秋平

审核 | 肖丹

终审 |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