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院研究生谭智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2-05-05 发布单位:文学院

五四青年节前夕,广东省“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谭智同学荣获2021-2022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个人事迹简介


谭智,中共党员,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现任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文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

在学习上,谭智刻苦努力,力求上进。本科四年总平均绩点位列本专业前10%,先后荣获暨南大学优秀学生一等、二等奖学金、暨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共青团干部”“优秀毕业生”“有作为、有贡献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研究生入学以来,谭智学习成绩名列专业第一名;积极参加学术科技活动,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明湖杯”文学评论比赛中获奖;撰写的论文荣获中国文学地理学会第十一届年会暨第六届硕博论坛三等奖,与导师合作发表论文1篇。2021年,荣获“暨南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称号。

谭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考察暨南大学时的殷切嘱托,努力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不断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在陈家祠博物馆、西汉南越王宫博物馆、暨大附小、暨大幼儿园等地积极开展国学知识宣讲,无偿为游客和学生讲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此外,谭智积极申报港澳台侨学生学习与发展创新项目,开展“家风在我心”港澳台侨学生家风传承分享计划,该项目获评暨南大学第六届港澳台侨学生学习与发展创新优秀项目。他主办的“暨语诗情”诗歌分享平台,紧跟时代热点,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祝贺谭智同学!

也祝愿仍在追求卓越奋勇拼搏的你

继续创造并诠释着属于自己的优秀!



编辑|肖丹

排版|陈雨丝

审核|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