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毓才摄:师生同游越秀山( 1963年)

发布时间:2022-04-27 发布单位:文学院



       1963年红棉花开时节,中文系58级的南风文学社举行春游越秀山写作活动,全级40多位社员和社外写作爱好者踊跃参加。诗人杜桐(中文系党书记、副主任)和陈芦荻教授,名作家、记者曾敏之教授与艾治平老师,以及班主任郭绪权老师兴致勃勃与我们同游。
       南风文学社是当年中文系人数最多、存在时间最长(1961-1963)、最活跃的文学社团,它被记入了校史。毕业后,经过刻苦努力,至少有八位社员都成为诗人、散文家、文艺评论家,作家协会会员,出版散文、小说、报告文学、诗歌、人物传记、剧本和文学艺术研究著作数十部。许多成员后来在工作单位成为写作主力,笔下生花。110周年校庆时出版的《暨南大学赤子心文丛》之《一路春色》,就是该社成员、“明湖四子”张振金、黄卓才、李大洲、钟毓材的作品选。
       这张照片是印尼侨生钟毓材用德国名牌莱卡相机自动拍摄的。50多位师生都拍得清清楚楚,十分难得。





中文系  钟毓材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