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卓越引领计划|文学院5A卓越班集体特辑!

发布时间:2021-12-20 发布单位:文学院

    在第十届5A卓越班集体公开评审答辩会中,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班和2019级汉语言文学基地二班代表文学院在评审会上表现出色,向暨南大学展现了我们文院学子的优秀与风采!其中,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班荣获5A卓越班级称号,2019级汉语言文学基地二班收获5A卓越班级提名奖。


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班


作为一个包容团结的大家庭,他们的成员来自五湖四海;作为一个奋斗进取的班级体,他们的成绩令人赞不绝口,他们是文学院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班。班级在暨南好班长夏美巧玉的带领下全面发展,不仅把先进班集体、团支部风采大赛特等奖等集体荣誉收入囊中,还在专业领域上不断进取,收获不断。在四年学习生活中,班级充分发挥班委的引领作用,同学互帮互助,实现整体绩点稳步提高,更有同学实现绩点提升1.76的突飞猛进。


通过全体同学的不懈努力,毕业大戏《今夜成就西厢记》在广州大剧院惊艳上映,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荒诞喜剧的戏剧盛宴。在传承创新中华戏曲文化的路上,他们积极参与,成就了一幕幕大戏:班级公众号记录学习历程;戏曲相关研究获得多项重要成果;部分同学顺利加入玉兰大剧院、字节跳动等单位,在实习和工作中探索戏剧发展新空间……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发掘戏剧创新之美,文学院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班值得5A班级的称号!




2019级汉语言文学基地二班


2019级汉语言文学基地二班班长赵婷围绕“志存高远、崇尚学术、至臻学业、锐意创新、全面发展”的5A要求,具体生动地展示出班集体取得的突出成绩:在班级建设方面,他们成功获评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在学习成绩方面,班级共有48人次获得各级奖项,占比超过107%;在活动创新方面,23场特色读书会全员参与,广受好评,弘扬了文学院的优良传统;在研究成果方面,班级同学更是在各项国家级项目和专业竞赛中脱颖而出,取得斐然的成绩。

   


他们将个人所学融入到实践中,积极响应了习近平主席“建设新文科”的号召。在学业中获得累累硕果的同时,他们也热衷公益,积极为社会作贡献:班集体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1800小时,其中高同学的抗疫表现更是受到家乡政府的表彰……“保持一份热爱,创造一切可能。”2019级汉语言文学基地二班用他们的热爱与努力,荣获5A班级提名奖。
图片

     本次参评的两个班集体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是暨南大学优秀学子的代表。在他们榜样力量的带动下相信在未来,文学院将会有更多的班集体和个人开拓进取,奋勇争先成为肩负重任的新时代拔尖人才!





文案| 胡锐涛

排版| 梅傲雪

图片| 肖凌枫

 谢睿思 万泽曦

审核| 蓝媛慧 曾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