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向怡宁、罗婉瑜同学在第二届全国世界史专业本科生论坛上报告论文,罗婉瑜荣获“海国图志奖”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26 发布单位:文学院

 20211167日,我院历史系2018级本科生向怡宁、2019级本科生罗婉瑜应邀参加了第二届全国世界史专业本科生论坛暨“海国图志奖”评选活动。论坛期间,向怡宁同学报告了论文《观念、控制与惩戒:查理曼“神圣帝国”构建》(蔺志强老师指导),罗婉瑜同学报告了论文《大象阿布尔·阿巴斯:从一项异域赠礼看查理曼的帝国重建》(李云飞老师指导),其中罗婉瑜的论文获得“海国图志奖”三等奖。

全国世界史专业论坛暨“海国图志奖”评选活动,是由国内52家高校历史学院系共同倡议举办的全国性世界史本科生学术论坛。第二届论坛由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主办,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协办,共收到全国各高校260余名学生的参会申请与论文。经论坛组委会筛选,共有60名同学的论文入围本次论坛。经过严格的匿名评审,最终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向怡宁同学)


(罗婉瑜同学)

历史系供稿

审核:李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