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教师王京州、曾诣、李元骏、张毅在暨南大学 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27 发布单位:文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转发举办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的通知》,学校组织开展校内初赛工作。文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工作,积极动员和组织本单位王京州、曾诣、李元骏、张毅等4位教师参赛。同时,为了使他们掌握竞赛的规则、流程,熟练教学技能和礼仪、规范,完善教学设计和思政课程大纲,学院安排了张世君、勾利军、郭世强等组成了专家团队,帮助参赛教师做好备赛工作。






(学院组织备赛培训图片)

918日上午,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暨南大学校内初赛在石牌校区富力教学楼和管理学院惠全楼举行,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泉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教学竞赛的主要作用是通过备赛、竞赛,引导和促进教师更新教学观念、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优化教学资源、持续提升教学水平,营造更浓厚的探索教学、创新教学的文化氛围;本次课程思政大赛要发扬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优良传统,着力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水平,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和发展,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竞赛由材料评审和现场赛两个部分组成。材料评审按省赛的标准,内容包括课程思政设计方案、5个学时的课程教学设计、课程教学大纲,占总分值的30%91819日为现场竞赛日,包括说课、课堂教学和答辩,占总分值的70%。校内初赛按照省赛的赛道,分为了人文社科组、自然科学组、外语组等三组,其中,人文社科组共有22名教师参与了角逐。

经过2天现场课堂竞赛,文学院参赛老师展现了深厚的教学素养、娴熟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佳绩。王京州老师获教学竞赛特等奖,并被推荐代表学校参加后续举行的广东省赛,李元俊、曾诣获得二等奖,张毅获得三等奖,文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图片)


新闻稿:教科办

初审:罗嘉庆

  终审:魏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