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暨南大学文学院教师郭世强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02 发布单位:文学院

       7月27日-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本次大赛历经了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国赛中部属高校(含部省合建高校)、地方高校2个赛道的激烈比拼,我院由青年教师郭世强主讲,吴宏岐、黄忠鑫、罗诚为教学团队成员的《中国历史地理》课程最终脱颖而出,荣获部属高校(含部省合建高校)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实现了我院在高校竞赛国奖类别中的“零的突破”。

部属高校中级及以下组获奖名单

据悉,大赛在2020年9月30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全国共有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参加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省赛,最终选拔出199门课程约300位教师(含随行团队教师成员)参加此次国赛。本次大赛在赛制上共设部属高校(含部省合建高校)类和地方高校类两个赛道,每条赛道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

       在过去长达10个月的备赛过程中,以郭世强老师为主讲人的课程团队成员,经过艰辛的努力和团队的协作,先后获得校级特等奖、省级特等奖,终入围国赛。7月27日下午的抽签中,郭世强老师作为首发代表广东省出战部属高校赛道的选手,顶住了压力,用自己的实力和精彩的汇报取得了二等奖的佳绩。这也是此次大赛199门比赛课程中唯一一门历史类课程,充分体现了郭老师卓越的教学能力,也反映了我院历史学科的软实力。

       一直以来,我院强调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并以教学竞赛为契机,引导教师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倡导潜心教学,今后亦将继续落实相关精神指引,积极培育优秀教师,全面做好本科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在取得突破的基础上续写佳绩!



文案 | 彭阳

排版 | 林振宇

审核 | 罗嘉庆

终审 | 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