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文学院中文系2021年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07-16 发布单位:文学院

    暨南大学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拥有暨南大学目前唯一的教育部“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1995年),2个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暨南大学海外华文文学与传媒研究中心”(2007年)和“暨南大学汉语方言研究中心”(2008年),1个国家重点学科“文艺学”(2007年),1个暨南大学“世界华人文学与中华文化凝聚力协同创新中心”(2014年)。汉语言文学专业先后被批准为首批“广东省高校名牌专业”(2002年)和(面向海外)“国家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08年)。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获评为广东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中的最高等级“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2014年)。目前有1个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0个博士专业, 12个硕士专业。暨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在全国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排名中位居前列。

    遵照暨南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总体部署,根据学科建设规划及教学科研的需要,我系面向海内外招聘中文学科学术人才。

一、招聘专业及方向

古代汉语、编辑出版学、方言学


二、招聘条件

(一) 基本条件:

热爱高等教育事业,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与团队合作精神,身心健康,严谨治学,恪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校声誉。

(二)学历条件:获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博士学位。

(三)专业能力:

第四层次人才:科研成果应符合《暨南大学人才引进暂行办法》(暨人〔2017120号)规定的第四层次及以上要求,近5年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我校认定的本学科权威期刊上发表4 篇及以上学术论文,教育部新世纪人才、省级教学名师、省级或国家级培养人才获得者优先考虑。

第五层次人才:科研成果应符合《暨南大学人才引进暂行办法》(暨人〔2017120号)规定的第五层次及以上要求,近5年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在我校认定的本学科权威期刊上发表2 篇及以上学术论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者优先考虑。

(四)年龄:

具有教授职称的人才,不超过45周岁;副教授不超过40周岁。


三、工作待遇  

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报名方式   

1. 报名材料:将个人简历(从读大学开始),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代表作、个人著作、科研项目证明、获奖证书、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教师资格证书、身份证等材料的扫描件,个人全身近照1张。均以压缩包作为附件发电子邮件至,邮件附件命名方式:姓名+学历+毕业学校或现工作单位。

2. 选聘方式:公开招聘,合则约见。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应聘者资料保密,但恕不退还,请见谅。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20202   

邮件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 601 号暨南大学文学院中文系(第一文科楼二楼)

邮编 :51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