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走访慰问,组织关怀暖人心——文学院党委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同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发布单位:文学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要求,文学院党委于近日开展了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的活动,向各个历史时期为党和人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老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6月29日,文学院程国赋院长和党委书记魏霞在中文系党总支书记盛永生、中外关系研究所所长刘永连教授、院办主任王潇潇的陪同下前往办公室看望蒋述卓教授和纪宗安教授,送去学院的关爱和温暖,向他们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学院领导了解和关心老教授们的家庭、生活和健康等状况,与他们聊家常,畅谈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并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表达心意,代表学院对老同志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付出的汗水和奉献致以衷心的感谢。



  当天上午,魏霞一行还上门看望中文系退休老党员黄旭辉教授和饶芃子教授。在两位老师家里,魏霞书记关切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愿他们健康长寿,两位老师还与书记娓娓道来当年的工作往事。魏霞代表学院党委送上慰问金和鲜花表达心意。魏霞表示,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实实在在的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饶芃子老师还对文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鼓励文学院在未来取得更长足的发展。


  早在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对象,即颁发给健在的截止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我院共有6位退休老同志获得纪念章。



   6月25日上午,学院党委魏霞书记上门看望慰问我院获得中共中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退休老党员教师毛庆其教授、张文乾教授、卢翠兰教授和杨淑萍教授,中文系党总支书记盛永生副教授、历史学系和古籍所联合党总支书记张小贵教授、古籍所所长陈广恩教授、学院党政办主任王潇潇、古籍所秘书郑可敏和组织员肖丹陪同参加。在退休老党员家里,魏霞书记代表文学院党委向几位老党员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慰问金、贺卡和鲜花以表达心意。


   革命战争年代,老党员们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出生入死,浴血奋战,为打下红色江山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和平建设时期,他们艰苦创业,奋力开拓,为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们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言传身教,弘扬了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魏霞书记一行代表学院党委衷心感谢老党员们为国家、为学校、为学院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扬革命传统,永葆革命青春,并祝愿老党员们健康长寿,生活美满,阖家幸福!


   此次“七一”前夕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联络了党组织与退休老党员的感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七一”来临之际,收到党组织的慰问关怀,让他们非常感动和温暖,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案|肖丹

排版|唐寅杉

审核|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