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中华文化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21-06-23 发布单位:文学院

   暨南大学中华文化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协同创新中心2020年9月获批认定为教育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中心人文社科类国家级教学科研平台,致力于打造中华文化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高端智库和国家战略人才培养基地。为进一步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打造高水平研究成果,现面向校内外专家、学者发布2021年课题招标公告。

一、课题类型及经费

本次公开招标项目为开放式课题,拟资助19项课题(含委托项目),每项课题资助额度为10万元,2021年下拨50%2022视研究情况续拨余额项目经费当年拨款当年使用,结余经费年底收回。申报课题不能与已立项的国家级、省部级、校级项目相同或相似。

二、课题指南

1.中华文化内涵研究

2.中华文化传承传播圈层和策略研究

3.中华文化传承传播的媒介与形式研究

4.文化传播理论研究与实践

5.跨学科视野下的中华文化传承体系研究

6.中华文化海外传承传播研究

7.港澳台与中华文化传承研究

8.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承传播研究

三、项目申报及管理

1.申请人应按照《申请书》规定的内容及要求填写申报材料,根据项目开展的实际需要科学合理编制经费预算。

2.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从项目正式立项之日起计。

3.结项成果署名暨南大学中华文化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协同创新中心”,不能与其他项目重复使用研究成果。

4.项目严格以成果导向考核,结项须至少达到以下所列要求中的1项,超额完成者另行奖励。

(1)发表1篇A类期刊文章

(2)发表2篇暨南大学认可的B1类期刊文章

(3)获得2篇省部级以上领导正面批示或省部级单位采纳报告类成果获得1篇省部级以上领导正面批示或省部级单位采纳的报告类成果及发表1篇暨南大学认可的B1期刊论文

(4)项目研究成果获得省级及以上优秀成果奖

(5)出版以申报课题为研究内容的著作一部。

    四、申请程序

1.申请人须在2021年716日前将《申请书》发送至163邮箱wenhua0200,逾期不予受理。

2.项目申请由专家评审和中心审核,并经公示无异议后,签订项目协议书,下达立项通知书。

3.未尽事宜由中心负责解释。

联系人:中心办公室 杨艳 020-85220200


附件:暨南大学中华文化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课题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