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大湾区,共追红色梦——我院郭世强老师受邀参加“百年追梦青春激荡”粤港澳青少年红色寻根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发布单位:文学院

       2021年5月6日至9日,暨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助理、文学院历史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郭世强受邀参加了由团省委、省青联组织开展的“百年追梦 青春激荡”粤港澳青少年红色寻根之旅活动,同30余名港澳青年代表,赴汕尾、梅州、潮州和汕头等地研学交流,了解党的百年历史,感受岭南传统文化。

      

       在梅州叶剑英故居,主办方特别安排了一节 “微党课”。郭世强老师以叶剑英和暨南大学的不解之缘为导入,通过讲述叶剑英元帅在1927年蒋介石向共产党挥下屠刀之时,毅然放弃国民党的高官厚禄,决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事迹;讲述彭湃烈士出身大地主,当众慨然烧掉地契,把自家土地分给广大的农民的事例向学员们讲明了共产党人的信仰:无论是叶帅还是彭湃,他们的选择都是为国为民的共产主义崇高理想!随后,郭世强老师以广州农讲所为例介绍了毛泽东、彭湃等是我党最早认识到农民在中国革命中的重要作用的领导人,正是因为他们看到了农民是这一时期占中国最大多数的人群,中国共产党只有为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谋福利,才能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而此后中国革命的胜利、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功无不体现了我党从建立之初至今我们的初心和使命都是为最广大的中国人民谋幸福!最后,郭世强老师又提及此次研学活动不仅是寻根,更是一次实践,而共产党人实现理想和践行初心使命所紧紧依靠的正是实践,只有实践才能让理想落地,只有实践才能收获民心,只有脚踏实地的实践才能取得革命的胜利和建设的成功!郭老师的即兴“微党课”,获得港澳青年们阵阵掌声。


郭老师即兴“微党课”


       郭世强老师在担任我院历史系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同时,也担任学校本科生院院长助理的职务。近年来先后参与了广州市红色旅游资源普查、主持广东省革命史迹等相关课题,多次带领学生在广东省、广州市进行实践考察,对广东省的红色资源有较为深入的研究。郭世强老师在接受广东卫视、南方日报等媒体的采访时说:“在此次活动中,革命先辈的精神让我感动,他们的牺牲与奉献让我充满感恩。让我更敢想更敢干,立足本职工作,为党的百年诞辰献礼!”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广东卫视、南方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资料来源|南方日报、央视影音、共青团海丰县委员会

编辑|林振宇

排版|林振宇

初审|肖丹

复审|郭世强

终审|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