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郭世强老师荣获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14 发布单位:文学院

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和华南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149-12日在华南师范大学举办,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从去年10月启动,全省共有66所高校的1207项作品参加各自学校的选拔赛,经专家评审,共有326位教师(团队)入围省赛网络预赛,最终共有101项作品入围现场决赛。

决赛于412日落下帷幕,获奖名单公布,暨南大学中国历史地理郭世强团队(团队成员:吴宏岐、黄忠鑫、罗诚)获个人(团队)中级及以下组特等奖。



主讲郭世强老师2017年博士毕业入职暨南大学历史系,先后获得了暨南大学第五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一名(文科组)、暨南大学第八届本科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一名(文科组)、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郭世强老师对教育工作充满热情,对高校教师职业怀着深深的敬畏与渴望,这份热情与敬畏渴望之心促使他全身心的投入到此项事业中。暨南大学的历史地理学科在传承老一辈学者传统研究基础上,自20世纪末,初步形成一支年富力强的科研教学队伍,此次获奖的中国历史地理教学团队由该学科的带头人吴宏岐教授领队,四位老师均为该教学队伍的教研骨干。《中国历史地理》课程在四位团队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近几年的建设,构建了从线上学习到线下研习、从课堂讲授到实践探索的师生深度互动研学新模式。

文学院历史学系将以此次教学创新竞赛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努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动教师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推进暨南大学历史学本科教学改革建设。

                           

 撰稿:黄绍英

审核:张小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