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璞宁老师的学术专著获国际著名学术出版机构出版

发布时间:2021-04-13 发布单位:文学院



我院刘璞宁老师英文大作Chinas Northern Wei Dynasty, 386535, The Struggle for Legitimacy(《正统之求取——以北魏(386-535)为例》)已于202012月由国际著名学术出版机构路特里奇(Routledge)出版社出版。

China’s Northern Wei Dynasty, 386–535, The Struggle for Legitimacy(《正统之求取——以北魏(386-535)为例》)全书共184页,为Routledge出版社的Asian States and Empires系列丛书之一。该书主要探究北魏正统议题,为陈学霖先生的Legitimation in Imperial China: Discussions under the Jurchen-Chin dynasty (1115-1234)一书之后的另一部关注中国古代正统议题的英文著作。

路特里奇(Routledge)是国际出版界闻名遐迩的学术出版机构,成立于1836年,以倾力出版精品学术著作而著称。刘璞宁老师的专著出版,能够增进国内外学界对古代正统塑造方式和正统思想的了解,促进更多学者对中国古代正统议题做进一步深入的研究。

                             

作者简介:

刘璞宁,1985年生,莱顿大学汉学院博士,暨南大学文学院历史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南北朝史、中国古代思想史。


                 撰稿:黄绍英

                               审核:张小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