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暨大附小 传承国学经典 ——文学院“经史子集里的中国”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3 发布单位:文学院


  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经史子集里的中国”,继熊增珑老师主讲的“三星堆遗址的考古文化之旅”讲座之后,4月9日下午,由暨大附小主办,文学院党委、青工委协办的“走进暨大附小,传承国学经典”的系列主题讲座顺利开展。该系列讲座主要由文学院古籍所吴青老师和李旭老师、哲学所刘依平老师和李元俊老师主讲,暨南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以及7名中国古代史与历史文献学硕士生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伴随着下课铃声,这次讲学活动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课后,文学院授课老师纷纷表示,这次走进附小跟学生们交流,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美好难忘的教学经历,学生们课堂上的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让他们看到新一代10后对国学的热爱和传承。暨南大学附属小学的李杨萍副校长说,通过四位老师的精彩讲课,附小的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了国学之美,并且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去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授课老师与暨大附小师生合影


   文字|李东霖

图片|冯浩宸 翟伟凯

排版|刘子璇

初审|吴青 李旭

复审|肖丹

终审|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