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文学院历史地理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齐创业荣获《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总冠军

发布时间:2021-04-12 发布单位:文学院

       从地名看文化,从文化看中国。《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大型地名文化类节目。作为一档旨在弘扬民族文化的节目,《中国地名大会》以地名知识为载体,从地理、历史、语言、文学、民俗等各个角度全方位展现中华大地的万千风貌,引导人们发现地名背后深厚的人文底蕴、文化华彩和人生百态,唤起根植于人们心中的家乡情结与热土情怀。

       本季节目从全国范围内挑选出50多位地名高手。选手们在每场比赛中通过“一举成名”突围赛、“榜上有名”对抗赛和“双人天梯”竞速赛三个环节,争夺“守擂团”的资格,并最终决出本季《中国地名大会》的总冠军。

《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节目照

       暨南大学文学院历史地理研究中心2018级硕士研究生、暨南大学舆地学会成员齐创业同学经过层层角逐,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总冠军。据悉,齐创业同学也曾参加《中国地名大会》第一季节目,并获得第六场的单场冠军。今季重来,齐创业以扎实的基础,稳健的态度荣获第二季总冠军。恭喜齐创业同学取得佳绩!


来源|暨南舆地学会

审核|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