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3-30 发布单位:文学院


226日我校公布硕士考试成绩以来,我院结合近期校疫情防控中心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迅速做好了复试前的工作计划。通过详细的部署,明确复试工作的四大要点:一是做好复试期间工作人员的个人疫情防护工作,制定严格的消毒防疫措施;二是根据去年的网络远程复试经验和按照网络远程复试技术的要求,对第一文科楼7个正式考场和3个备用考场的多媒体设备进行检测、调试、维护软硬件配置的工作;三是在网络远程模拟演练和复试进行期间,全程提供技术保障。四是启用多重设备录屏录音,做好资料的留存工作。



流程图:可选过程 6

   

精心部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为确保复试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网络远程复试越走越实,学院专门成立了复试工作小组,选任业务熟练的教师人员担任复试小组组长,并对复试小组成员进行了相关的业务培训与纪律强调,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证了复试工作公平公正、顺利进行。

精进培训,相应条件保障到位。为保障整个复试工作的平稳有序,学院组建了网络技术保障组、疫情防控与后勤保障工作组,确保各方面条件配备到位,组织复试小组秘书开展培训、设备调试、实操模拟演练等筹备工作,对实际面试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预并给予应对方案与预案,全力保障复试工作的正常开展。

暖心服务,源头上给予真把关在考试期间,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全程对接出现网络掉线等突发情况的考生,帮助其化解,得到了复试小组专家和考生的一致好评。网络远程面试的暖心服务给予了考生温情与鼓励,使“远程”拉近了“距离”

此次复试工作,先后有160余人次教职工参与其中,高效落实了招生计划,有序完成复试工作为学院研究生教育线上工作奠定了更为坚实基础。


图文丨杨刘秀子

审核丨郑少青

终审丨李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