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国家级社科项目本科生助研计划又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1-03-23 发布单位:文学院

“中国古代类书叙录、整理与研究”开题报告会

“百年乡土小说与乡村问号变迁的关系、启示研究与文学整理”开题报告暨进展汇报会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助研计划”(ISDP)


2016年,暨南大学文学院推出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助研计划”,该计划得到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全院本科学生的积极响应。每期计划时长两年,现已成功举办了两期。累计有近50名同学入选该计划的训练,在计划参与者中,有超过一半的同学在推免和考研中脱颖而出,继续在国内“双一流”学府和海外知名高校中深造。

第三期助研计划将面向文学院18、19级本科生同学,旨在让中低年级同学加入我院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过较高层次的项目助研训练,提高本科生的学术科研能力。项目将在学生毕业、所依托项目结项时验收,由依托项目导师审核通过结项。结项时,学院将为每个项目颁发结项证书,为各项目成员开具教学实践证明。能出色完成项目研究,并取得突出成果的,学院将另行嘉奖。


参与助研计划学生福利:

除了学术指导,学院还会从各项目中遴选优秀者推荐参加“大创”“挑战杯”等比赛。

参与科研项目内容还可以作为学年论文、毕业论文的选题,提前接受项目导师的指导。老师们都很nice的~优秀成果还有发表机会哦!

不仅如此,结项之后学院还会为每位同学颁发证书,提供实践证明。悄悄告诉你,参与科研训练的经历和证明,无论是在保研和考研面试中,还是求职过程中,都很有可能成为你的“加分项”!


请拟申请的同学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报名。每位同学原则上只能在第5项中选填写一个国家课题进行报名,如确实兴趣广泛,可在自我介绍中备注上第二个感兴趣的课题名称和导师信息。自我介绍字数不超过500字,以介绍自己的学业及学术情况为主。各项目的导师将根据同学们的报名情况,从中选出适合的人选。 

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28日,之后学院将根据导师的遴选情况,公布结果。项目负责人和助研学生协调会将另行安排,请留意教科办后续通知。






栏目编辑|张琦

指导审核|罗嘉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