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现代汉语教学研讨会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1-03-10 发布单位:文学院


尊敬的各位老师:

 

       为了全面系统地提升现代汉语的教学水平,充分深入地交流现代汉语教学的经验体会,与时俱进地吸收现代汉语研究的学术成果,全国高等院校现代汉语教学研究会、暨南大学文学院、兰州交通大学文学与国际汉学院三家将联合主办“第九届现代汉语教学研讨会”。该会由上海教育出版社协办,热诚邀请您与会。

       一、会议主题:1.介绍《现代汉语通论》第四版修订构想。2.教学互动:(1)交流现代汉语教学经验体会。(2)就《现代汉语通论》第四版修订征求意见。3.学术高峰论坛。

       二、参会代表:全国各高校中文系、国际汉语学院等讲授现代汉语的教师,限额120名。每位代表需提交一个发言提纲(每人5-10分钟,任选以下任一专题):1.介绍讲授《现代汉语》某个部分或某个章节的教学心得或教案。2.对《现代汉语通论》(第三版)提出批评建议。请有意参加会议者提交会议回执(请以本人姓名命名文件),发给会议专用邮箱,截止日期2021年4月30日。

        三、日期:2021年8月16-21日(16日报到,17-20日开会,21日离会)。

        四、地点:兰州国泰安宁大酒店

        五、费用:会议统一安排酒店与伙食(早餐由酒店包干)及其他活动。代表的交通费自理、住宿费自行直接跟酒店结算。会务费每人600元(有发票)。

       六、会议除交流教材编写、教学体会、疑难解答、练习设计、PPT制作、视频拍摄、金课申报之外,还将邀请名家举行若干场前沿学术讲座。每位参会者赠送国家规划教材《<现代汉语通论>精编》(第二版)、《现代汉语通论习题集》以及全套精美的教学PPT。

 

 

第九届现代汉语教学研讨会秘书组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