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陶瓷研学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3-02 发布单位:文学院

古陶瓷研学班招生简章


暨南大学文学院广州市古玩行业协会收藏私享会联合举办古陶瓷研学班现已开始招生!

课程由著名古陶瓷鉴藏家翟健民先生亲自设计课程,并全程带队。课程涵盖历代陶瓷分朝断代、景德镇走访明清官窑、走访宋代名窑、传世陶瓷鉴赏、一线市场实战、趣味游学等6个模块的课程,为国内外投资家、收藏家、陶瓷鉴赏爱好者、收藏家协会、艺术协会会员、博物馆(院)、艺术展馆管理人员、拍卖公司的经理人、文博专业人士、民间艺术品收藏家与传统文化爱好者等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


 

        一、主办单位介绍

 

暨南大学文学院:

暨南大学创立于1906年,是中国华侨最高学府,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暨南大学文学院创办于1929年,是暨南大学成立最早的学院之一。目前拥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世界史)和19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19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美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并拥有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硕士学位点。

 

广州市古玩行业协会:

广州市古玩行业协会已成立近10 经过社会组织管理局核准登记,并于2018 年被评为广州市5A级社会组织,至今已拥有200个会员单位,会员包括古玩行业经营者、古董鉴藏专家、收藏领域爱好者等。为会员搭建广阔的交流平台,取得了不错的社会影响,协会倡导的求真联盟被评为广州市14个创新项目之一。

 

收藏私享会: 

收藏私享会是全国知名收藏知识分享新媒体,由资深媒体人和专业视频制作团队联手创办。全网粉丝高达40余万,学员遍及全国各地,2018 年成立以来已开办超11 门收藏专业知识分享课。分享导师全为收藏界公认的知名导师。


二、导师介绍

翟健民,著名瓷器鉴藏家,从业四十年,经手古玩超过30万件,他的藏品屡创纪录,对市场最新趋势与投资风向有精准把握。2005年,他以1.1 548亿港元拍下的乾隆珐琅彩御题诗花石锦鸡图双耳瓶创下当年全球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第二高价。



三、课程设计

模块一:《历代陶瓷分朝断代》,讲解剖析各朝代陶瓷特征、全面普及陶瓷分朝断代知识、通过学习可以基本掌握宋、元、明、清陶瓷鉴赏方式为古陶瓷鉴赏打下坚实基础,更好吸收后续进阶课程。

模块二:实地走访景德镇与明清官窑、了解瓷器之都,参观并讲解中国陶瓷博物馆、御窑厂、仿古作坊等,并结合现场实物举例、快速理解并判别古陶瓷真伪。

模块三:走访宋代汝、官、哥、钧、定五大名窑遗址,了解宋代陶瓷特色及窑口区别,并参访清凉寺、张公窑等特色遗址,探寻宋代陶瓷彩带传世之谜。

模块四:传世陶瓷鉴赏。走进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等著名陶瓷了解各种皇家、民间的传世陶瓷藏品,提高鉴赏水平与审美标准。

模块五:一线市场实战。实地走访各大一线拍卖行,例如:佳士得、苏富比、中国嘉德、北京保利等快速了解市场行情,学会古陶瓷价值评估。

模块六:趣味游学,了解收藏风向标。拜访多位古陶瓷鉴藏大师,了解世界陶瓷收藏风向。

 

   四、课程收获

1.建立全面的知识体系,将古陶瓷知识融会贯通,了解基本古陶瓷鉴藏要点。

2.掌握一定的宋、元、明、清陶瓷辨伪能力快速鉴定市场上 95%的古陶瓷真伪并断代。

3.了解陶瓷各大窑口区别,学会辨别古陶瓷窑口与工艺。

4.清晰直观的了解古陶瓷的市场价值、文化价值、历史因素及古陶瓷工艺特点。

5.系统掌握古陶瓷鉴赏与投资的精髓,领略古陶瓷文化内涵,快速了解市场风向,减少鉴藏失误。

6.与名家近距离交流互动,探讨收藏鉴赏知识,了解更多行业与古陶瓷鉴赏重点知识。

7.在古陶瓷研学班完成所有课时后学员即可获得暨南大学文学院盖章颁发的结业证

8.参加课程可免费进入收藏私享会古陶瓷鉴藏交流社群

 

    五、报名咨询电话

卞老师:18513022850

咨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