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百年乡土小说与乡村文化变迁的关系、启示研究与文献整理”开题报告暨进展汇报会议 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6 发布单位:文学院


 1113日上午900,由中文系贺仲明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百年乡土小说与乡村文化变迁的关系、启示研究与文献整理”开题报告暨进展汇报会议在暨南大学文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9位著名学者担任评审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出席了此次会议。

(参与线上会议的专家组成员)

会议开幕式由暨南大学文学院程国赋院长主持,程院长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参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暨南大学文学院和中文学科的办学历史。暨南大学社科处杨杰副处长介绍了暨南大学近几年社科研究的显著成果,并希望课题组在专家们的指导下,扎实推进研究工作,产出丰硕成果,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作出巨大贡献。

(我院程国赋院长发言)

开幕式后,在专家组组长张福贵教授主持下,项目组和专家组分别进行了汇报和评审。

首先是项目首席专家贺仲明教授对项目的基本内容和进展情况进行细致地讲解和汇报。紧接着,五位子课题负责人依次对子课题的研究框架、进展状况和研究难点进行汇报。专家组高度肯定了该课题的重要价值,认为该题目把乡土小说扩展到文学艺术、文化层面,该项目的完成将是对整个乡土文学的巨大提升,同时充分认可本项目在乡土小说史料整理上的重要意义。随后,专家组成员针对当前的状况和项目组成员提出的问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

(会议现场合影)

会议最后,由张福贵教授宣读评审意见,专家组对课题组的现有设计和已取得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开题。期待课题组取得更大的成果,并圆满完成规划任务!


(文字/摄影:李珍妮  审核:贺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