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获批4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0-10-27 发布单位:文学院

近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校共获批8项,其中文学院获批4项(见附表),涵盖考古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宗教学等4个学科。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于每年的5-7月接受申报,包括一般项目、重点项目和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重点项目主要资助学术分量厚重、创新性强、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金额为35万元左右。一般项目主要资助学术价值较高、具有一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金额为25万元左右。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主要资助研究深入、创新程度较高、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论文,突出对优秀青年学者的科研支持,每项资助金额为20万元左右。

据统计,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率已连续三年超过40%



附立项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项目类别

所属学科

1

中国农业起源的人口变迁研究

李俊

一般项目

考古学

2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研究(1909—1949

郑利群

一般项目

宗教学

3

华南革命与中国红色文学(1921—1937

罗执廷

一般项目

中国文学

4

钱锺书与西学关系比较研究

彭英龙

一般项目

外国文学



(教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