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汉语方言语音记录与分析高级研修班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6 发布单位:文学院


为了适应新时期语言研究、方言调查的需要,暨南大学汉语方言研究中心、暨南大学发音语音学实验室举办了七次汉语方言语音记录与分析高级研修班,目前我们举办的是第八期,也是2020年广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项目。

因为疫情影响,研修班推迟至10-11月,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第八期在前七次办班的基础上,研修班以声学和生理语音学为基础,配合较为前沿和先进的研究设备,以praat实操+专家高端讲座的形式,贯彻跨学科以及理论、实践和技术融合的理念,以语言实践能力和技术工具操作为主要内容,注重实效,全面训练,培养适合我国当前国家语言资源建设和语言学急需的合格的应用型人才。

研修班具体安排见下图,讲座分为线下、线上两种形式,每个讲座都做海报,在讲座前发布,敬请留意讲座的形式具体时间、地点。欢迎全国各地对语音学、方言学研究感兴趣的同学和老师积极参与!


期汉语方言语音记录与分析研究班会务组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