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彥顺 教授

个人简介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籍贯:安徽省砀山县


单位:暨南大学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

入职时间:2020年3月


学习经历


1985-1989 阜阳师院中文系 本科

1989-1992山东大学文史哲研究所 文艺学硕士

2001-2004 山东大学文学院 文艺学博士


工作经历


1992-1995安徽教育学院

1995-2004 淮北师范大学中文系

2004-2020.2 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2020.3至今  暨南大学文学院



研究方向


美学、文艺美学、美育理论,近年来以现象学美学、审美时间哲学、中国礼乐美学、美育理论为主。


学术成果



出版学术著作5部:《中国美育思想通史·现代卷》《中国美育思想通史·现代卷》《西方美学中的时间性问题:现象学美学之外的视野》《时间性:美学关键词研究》《生态美学读本》。

在《文学评论》《文艺理论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篇。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中国礼乐美学对传统制度文明的创构研究2017),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现象学美学中的时间性思想及效应研究2016).



获奖成果



1、《中国美育思想史·现代卷》获浙江省哲社奖三等奖(2019)

2、《中国美育思想通史》(九卷本)获教育部第八届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排名并列第二)(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