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以载道,成风化人——暨南大学文学院祝全体教职工教师节快乐

发布时间:2020-09-10 发布单位:文学院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暨南大学文学院祝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


一、老师,辛苦了!

一场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暨南大学文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听课不停学”的号召,展开了系列部署。其中,文学院的老师们举网络之利化教学之难,以教战“疫”,教学工作开展不易但卓有成效。守得云开见月明,如今疫情好转,我们得以重聚于校园。

   

  在此,我们诚挚感谢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的老师们!

    

老师,您辛苦了!


 

开学第一天,程国赋院长、魏霞书记走访慰问教师和行政人员


二、老师,祝贺您!

今年上半年,我院教师在教学、科研、高层次人才、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或荣获教学佳绩,或设立奖项以奖掖后进,或入选人才项目,为暨大文学院增添了一份光彩,特此祝贺!

1)詹伯慧等5位教授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 詹伯慧教授的著作《汉语方言学大词典》获一等奖;

  • 陈晓锦教授的著作《东南亚华人社区汉语方言概要》获二等奖;

  • 汤开建教授的著作《天朝异化之角——16-19 世纪西洋文明在澳门(上、下卷)》获二等奖;

  • 程国赋教授的论文《论明清小说寓意法命名的内涵与特点》获二等奖;

  • 贺仲明教授的论文《五四作家对中国传统文学经典的重构》获二等奖。

2)詹伯慧教授将自己的50万元积蓄捐赠给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设立暨南大学詹伯慧语言学奖,奖励在语言和方言研究有突出贡献的学者,促进中国语言学的发展。

  

  

3)刘增合教授入选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理论界),郑焕钊副教授入选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

  

  刘增和老师                                    郑焕钊老师

  

4)我院文艺学教学团队获得广东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二等奖

  

  

5)郭世强、刘依平老师在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斩获佳绩,分获大赛一等奖、二等奖。

  

  

               郭世强、刘依平老师

6)张世君教授获省本科高校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

7)我院程国赋等5位教授入选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


8)甘于恩教授获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奖。

  

甘于恩老师

9)程刚老师的《铭刻在石的师德与铭记于心的师德》获得广东省“第九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二等奖。

  

程刚老师

10)李云飞副院长荣获暨南大学十佳科研先进个人(文科),吴青老师荣获暨南大学十佳思政工作先进个人

  

李云飞老师、吴青老师

  

三、老师,爱您呦!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

让我们来感受一下文院学子对老师们的浓浓爱意吧~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陈洁:

明晃晃的教室、三寸讲台,

被汗水浸湿的衬衫。

铿锵有力的教诲、灼灼目光,

黑板上一笔一画的书写。

书本翻过一页,

思想跨过山海,

情怀越过漫川。

感恩教师们的辛苦付出,暨南园里的生活,因为有你们而更加美好。

祝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赵婷:

身为文学院一名学生,在大一一年的听课学习中,我深刻感受到了文院教师的情怀与温度。铃声阵阵,每次开始上课,老师给我们带来的是知识的增长和视野的开拓。他们用幽默与智慧给我们启迪我们,教育我们。在学校学习的时间越长,在老师的教导下积累的知识越多,就越坚定我大学四年学习的目标,坚定我在文学道路上步履不停的信念。纸短情长,师恩难忘,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要向老师们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2020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 张琦:

四季交替,寒来暑往,在暨南园过去的四年里,很幸运遇到了许多“宝藏”老师:温暖贴心的班主任萌萌老大、温柔耐心的辅导员老师、认真敬业的任课老师们……他们犹如一盏盏明灯,在学习和生活上指引着我的方向。无论是他们广博的知识视野,还是严谨的治学态度,亦或是谦逊的待人之道,都让学生受益匪浅。虽然今年教师节尚未重返暨南园,不能当面道上一声祝福,但是师恩难忘,他们的音容笑貌和谆谆教诲都铭记在我的脑海中。正因为有了他们,那些有关文学和语言的奇妙冒险,那些有关成长和青春的美好回忆,都变得生动起来。借此之机,诚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 吴梦瑶:

三尺讲台论天下,一只粉笔写春秋。金秋九月,硕果累累,我们即将迎来第36个教师节,在人生四分之一的旅程中,老师的身影时常伴我们左右,教授我们知识,也教会我们许多待人接物的准则。感谢老师们的付出与陪伴,在课堂上,我们从老师的言语中看到了浩瀚的天空,通过老师的板书认识了缤纷的世界。在学习生活里,我们从老师的嘱托里找寻目标;通过老师的教导确立方向。值此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想对所有辛勤的“园丁”说一句:老师们辛苦了,教师节快乐!


2017级历史学 李佳德:

在历史系学习已三年有余,夫子循循然善诱 博我以文,约我以礼,欲罢不能。讲台边上、办公桌前,各位老师的教导和帮助历历在目。教习之恩,不敢或忘,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

声教四海,德满桃林

衷心感谢老师们的教导和关爱,

再次祝贺老师们:

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