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蒋述卓教授当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

发布时间:2020-08-28 发布单位:文学院

         818日,全国文艺评论工作会暨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中国文联副主席陈振濂,新当选的中国评协第二届主席、副主席,新聘请的中国评协第二届顾问和全体大会代表出席闭幕式。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届顾问(11人),我校文学院蒋述卓教授当选为顾问。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向中国评协第二届顾问颁发聘书。

   
蒋述卓:1955年生,广西灌县人,暨南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届顾问,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兼任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理事、广东省文艺批评家协会名誉主席等,《文学评论》《中国比较文学》《中国文学研究》等杂志编委。学术著作有《佛经传译与中古文学思潮》《佛教与中国文艺美学》《山水美与宗教》《宗教艺术论》《在文化的观照下》等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及文艺批评文章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