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招聘信息

发布时间:2020-08-13 发布单位:文学院

暨南大学成立于1906年,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高等学府,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暨南大学自成立以来就非常重视中外关系史、华侨华人史、东南亚史等研究,在上世纪80年代便拥有了中外关系史博士点,“华人华侨研究”则成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历史学在2006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后,世界史团队从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科研整合等方面都有长足进步。2011年教育部学科目录调整时,本专业获批世界史一级学科博士点,次年又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暨南大学世界史专业设4个二级学科:

1)世界上古中古史。该二级学科主要研究公元1500年之前欧亚大陆各地的历史,尤其是古希腊罗马史和欧洲中世纪史。学科负责人李云飞教授主攻欧洲中世纪史,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世界历史》发表7篇论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青年项目和教育部项目各一项。

2)世界近现代史。该二级学科研究公元1500年之后的世界史,重点研究冷战史,设有冷战国际史研究中心。学科带头人张廷茂教授主要研究葡萄牙史、欧洲殖民主义史、澳门史、中葡关系史。

3)世界地区与国别史。该二级学科主要研究南亚和东南亚史,学科带头人贾海涛教授依托于中印比较研究中心,主要研究印度宗教文化史、中印关系史。

4)世界史专门史。该二级学科主要研究宗教文化史,学科负责人陈才俊教授依托暨南大学基督宗教史研究中心,主要研究中西文化交流史、基督教史,在《世界宗教研究》等刊物发表不少论文,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多项。

暨南大学世界史学科常年不限量招收优秀的博士后人才入站,共襄学术发展大业。


世界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研究方向及合作导师

专业方向

合作导师

联系邮箱

备注

世界上古中古史

李云飞教授

tleeyf@jnu.edu.cn

学科负责人

世界近现代史

张廷茂教授

tzhym@jnu.edu.cn

学科负责人

世界地区国别史(东南亚、南亚史)

贾海涛教授

tjiaht@jnu.edu.cn

学科负责人

世界史专门史(宗教文化史)

陈才俊教授

tchcj@jnu.edu.cn

学科负责人


详细情况参见如下网站

暨南大学文学院历史系网站:https://lsx.jnu.edu.cn/


四、联系方式

暨南大学历史系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第一文科楼四楼

联系人:黄老师

电话:(02085220205   邮编:510632 邮箱:olsx@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