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08 发布单位:文学院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倾听青年教师心声,将学院发展落到实处,文学院党委于202042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青年教师代表线上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魏霞主持,院长程国赋、副院长李云飞出席会议。中文系、历史系、古籍所、中外关系所、哲学研究所共18位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魏霞书记在发言中说,文学院近几年引进的青年教师比较多,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所占教师队伍的比例也越来越高。青年人才是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了解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的开展情况、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学院青年教师发展的建议。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既有教学、科研突出的优秀青年人才,也有近几年刚入校的青年老师。老师们分享了在发展成长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对学院为他们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学科特色和自身发展现状,从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教学与科研的均衡发展、人才考核评价体系和职称评审制度改革、青年教师工作待遇和生活条件关怀、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积极建议。

程国赋院长和李云飞副院长在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后,对青年教师普遍关心和集中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给予积极解答和回应。程国赋院长表示学院会充分尊重青年教师,认真细致梳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提出合理可行的改进方案,把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关怀落到实处。魏霞书记表示将从党委工作角度,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支持,着力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建沟通交流、学习分享的平台。


 文字: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