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0 发布单位:文学院

73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在第一文科楼二楼中厅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主要学习学校党委林如鹏书记在暨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此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霞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共十余人参加。

会上,魏霞书记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林如鹏书记在暨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党建主业,夯实党建基础,激发党建活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林如鹏书记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一流党建引领、支持、保障一流大学建设;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师生健康管理,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完成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随后,党委委员、中文系党总支书记盛永生就《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作专题报告。他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精准地阐述了纲要出台的背景、重要性以及迫切性,详细解读了纲要的九大方面内容。他指出,要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课程思政全程融入课堂教学建设、着力提升专业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完善课程思政建设评价激励机制,强调了要树立课程思政的新理念,构建课程思政新体系,承担课程思政的新使命,开创课程思政的新局面。

此次会议,与会人员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讲话,并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最终问题清单及整改落实方案进行回头看。


图文|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