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忆年华,文润暨南——第十八届文学院诗歌节预告

发布时间:2020-03-24 发布单位:文学院

诗歌节简介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全国各地,面对着不断蔓延的病情,紧张的局势。疫区病患坚毅不屈的与病毒做抗争。各地医护人员赶赴前线,悬壶济世,尽显医者仁心。坐在电视机前翘首等待好消息的我们,也是奉献了自己的爱心,有力出力,有物资捐物资,只为疫区同胞多一分希望。这是一场全国人民与疫情作斗争的“战疫”,也是一场必胜的战役。藉着这次诗歌节的机会,不仅传承和弘扬我国悠久的诗歌文化,还能歌颂疫情背后的正能量。故此特举办第十七届暨南大学文学院诗歌学术文化节。活动将涵盖“诗文原创大赛”、“诗歌节闭幕晚会”等。

1 线上活动·诗文原创大赛

题材涵盖古体诗、现代诗、散文,围绕是次主题,作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品,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2 线上活动·为你读诗

由文学院诗歌分享平台——暨语诗情,邀请师生嘉宾诗歌朗诵、诗文鉴赏,与诗人交流等,共进行五期节目。

  

3 线下活动·诗歌节文化考察活动

诗歌节文化考察活动五月上旬举办诗歌节文化考察活动,组织院内师生进行考察活动,带领港澳台侨学生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4 线下活动·诗歌节闭幕晚会

五月中旬举办诗歌节闭幕式暨诗歌艺术欣赏晚会及颁奖典礼。对诗歌节系列活动的成果进行展示。届时将邀请优秀校友回校参与。(线下活动根据届时疫情进展情况另行调整)

  

本次活动将激发同学们探寻中华诗歌文化魅力的兴趣,培养同学们关注社会现实和生活现象,进行创作。对增强我校的学术文化氛围,激发暨南学子热爱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

带动同学们关注相关疫情,献上祈愿与祝福。藉此机会与平台,让同学们抒发对疫情与疫情背后的真情实感。用积极向上的氛围,奋勇抗争的态度创作出优秀作品,提供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是鼓励疫区群众,也是鼓舞我们自己。

 

春花秋雨尽成韵,

晓月寒霜皆入联。

庚子之春,一年之计。

第十八届文学院诗歌节,

与你共赴春日浪漫约会。

 

文案|文学院团委学生会、赵婷

视频|陈文辉

排版|刘海涵

海报|赵易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