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20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8 发布单位:文学院

2月26日下午,文学院召开2020年新学期工作线上会议。文学院院长程国赋、党委书记魏霞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所正职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共15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程国赋院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暨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暨通〔2020〕7号)要求,他指出,学院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学校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学院“人盯人”主体责任,院长、书记同为第一责任人,建立“学院-系所”两级“人盯人”工作机制,成立“人盯人”工作小组,院长、书记任组长,副院长、副书记任副组长,成员包括三办主任和各系所党政负责人,各系所要制定本单位“人盯人”工作方案,实现对全体师生的全覆盖,分类分片到具体责任人,要全方位无死角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五个一律”,进入学院大楼的老师必须检测体温和登记,开会以线上的形式进行;各系所要掌握了解本单位师生的信息状况和动向动态,做好人员健康摸排工作,重点关注“五类人员”,每日坚持健康打卡,将防控工作做得更加严谨细致;同时,每位导师要发挥落实好导师第一责任人作用,对自己所指导的全部研究生负责。

随后,党委书记魏霞向与会人员指出了寒假期间学院和学院党委的相关工作,包括做好春季开学学院在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学生工作、行政管理服务等方面的详细部署,及时向系所各单位传达学校相关的通知精神,做好信息发布与舆情监控工作,关心慰问疫情重点地区师生等。同时重点强调,各单位要充分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安全防控放在工作的绝对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学校“五个一律”、健康打卡、教师返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的相关要求;马上面临春季开学,在线教学启动在即,希望各系所、总支、支部积极做好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加强对师生的学习引导和思想引导,特别要重视课程思政的相关工作,稳妥推进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联系和关注,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魏霞书记希望在防控疫情、春季开学的关键时期,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做好开学相关工作。

接着,副院长李云飞、副书记李瑞金、党政办主任蓝媛慧、研管办主任、教科办主任分别就近期本科教学准备工作、学生情况、教职工健康打卡情况、研究生教学准备工作、科研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提醒,希望各系所领导要鼓励老师们坚持每日健康打卡的同时,积极探索,主动学习,把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模式的改变作为自己学习和提升教学能力的机会,及时向学院反馈在在线教学中出现的困难问题,疏导教师存在的抵触情绪或消极思想。

最后,程国赋院长做会议总结,希望各系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工作,将今天的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健康的同时,努力干事创业,为今后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字: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