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 教授,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暨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硕士研究生期间,担任校研究生会副主席,获得华南师范大学一等奖学金并获“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博士研究生期间,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曾永裕”奖学金并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复旦大学、暨南大学博士后,中国社会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访问学者。广东省写作学会副会长,广州秘书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语言学、文学与秘书学。


著作和教材


(一)专著2

1.《河南滑县方言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0

2.《西汉文献动词研究》,社科文献出版社,2014

(二)主编教材15部,如:

1.《大学写作教程》,清华大学出版社,2018年。

2.《秘书学概论》,清华大学出版社,2020年。

3.《会议管理学》,清华大学出版社,2020年。

4.《秘书实务》,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年。“十三五”高等教育秘书学专业本科规划教材。

5.《演讲与口才(2)》,清华大学出版社,2013年。“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

6.《应用文写作》,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

7.《沟通交流与口才》,清华大学出版社,2013年。


课题


主持完成1项国家社科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课题,2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1项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3项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1项广州市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


论文


在《方言》《语言科学》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3篇,如《河南滑县方言的五类处置式》《广东化州粤语的助词“嗲”》。


奖励和荣誉


荣获15项奖励。如:2009年获得广东团省委、教育厅等颁发的广东省“挑战杯”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2013年暨南大学四海书院优秀班主任奖;2014年和2015年两次获得暨南大学本科课程评估单位排名前10%(排名为第三和第一)2014年获得暨南大学“暨南梦•我的梦”青年教工演讲大赛最具人气奖;2014年获得第四届广东省大学生写作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社会服务


为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广东省直机关工委、东莞市委党校、番禺区直机关工委等单位做过语言学、秘书学、公文写作、新闻写作的讲座。比较擅长朗诵和演讲,为南方电网、广东交通集团、广东司法行政系统、美的集团、中国银行等做过朗诵、演讲与辩论的培训、点评等工作,多次培训学员获得佳绩,如广东省司法行政系统语言艺术大赛的金奖获得者。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huwei369hu@126.com